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胰腺炎該怎麼治療

胰腺炎該怎麼治療

胰腺炎治療網介紹到:胰腺炎的症狀主要是以腹痛、腹脹、惡心、嘔吐、發熱等等為表現的,多是因胰蛋白酶的自身消化作用而引起的,那麼得了胰腺炎該怎麼治療呢?

一、胰腺炎該怎麼治療:
    胰腺炎的中藥治療推薦服用:茵山蓮顆粒,它是國內唯一一個經過國家批准認證生成的國藥准字號的純中藥!國家中藥保護品種!茵山蓮顆粒運用最先進的藥份測定儀,從近萬種中藥材中精心挑選出茵陳、桅子、半枝蓮、板藍根、五味子、甘草、等6味具有“胰膽雙修”特質的藥材,並通過超臨界萃取其核心成分後創新組方,首次實現了體內合成“胰酶素”。實現了胰膽同治的功效。
具體更多介紹請參看:www.yixianba.com/zhongyao/

二、胰腺炎該怎麼治療:

  治療胰腺炎的偏方方劑較多。其中最常用的是清胰湯合劑,其成分是:柴胡15克,黃連9克,黃芩9克,廣木香9克,白芍15克,大黃粉15克(後下),芒硝9克(沖服)。

  對腹痛呈持續性、陣發性加重,腹脹如鼓、拒按,黃疸,頻繁嘔吐,高熱,口苦,尿黃,舌紅,苔黃膩,脈弦數,相當於出血壞死型胰腺炎者,給予疏肝健脾;清利濕熱。其方劑有大柴胡湯加減:柴胡、白芍、木香各15克,茵陳50克,桅子、龍膽草、延胡索、生大黃(後下)、枳實、黃芩、制半夏各9克,芒硝6克(沖服)。

  腹痛拒按,陣發性絞痛,嘔吐蛔蟲,相當於膽道蛔蟲症並發胰腺炎,屬蛔蟲上擾型。方劑用疏肝清熱、安蛔驅蟲法:柴胡、黃芩、黃連、黃柏、大黃、川椒各9克,擯榔、苦楝皮、烏梅、枳實各15克,水煎服。

  腹痛范圍廣泛,肌緊張,腹痛如刀割,出冷汗,面色蒼白,皮膚青紫,四肢厥冷,血壓下降,體溫不升,脈象細弱數,舌質紫暗,屬重型出血壞死型胰腺炎,為正虛邪陷型,治則回陽救逆、化淤止痛。方苭:人參、附子、當歸、桃仁、赤芍、延胡、香附各15克,川芎、紅花、干姜各6克,甘草5克,五靈脂20克,水煎服。

胰腺炎治療網總結到:在選擇用藥上建議大家選擇經過臨床驗證的國藥准字號的純中藥,偏方藥劑不建議自己隨便服用。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食療

急性胰腺炎主要症狀有腹痛、惡心、嘔吐、發熱、還可出現休克、高燒、黃疸、腹脹等症狀。急性胰腺

治療慢性胰腺炎的六個偏方

胰腺炎最容易反復發作,稍不注意就會誘發,發作的次數多了就轉為慢性胰腺炎了,慢性胰腺炎經常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