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壞死性胰腺炎的治療

壞死性胰腺炎的治療

壞死性胰腺炎是胰腺炎中病情危重的一種,病情發展非常迅速,死亡率約為30%,胰腺炎治療網指出,壞死性胰腺炎的治療以內科治療為主,發現內科治療無效,要及時進行手術治療.

   一、壞死性胰腺炎的治療原則 
        壞死性胰腺炎容易累及個器官,導致多器官衰竭,這也是導致該病高死亡率的原因。因此,壞死性胰腺炎的治療原則就是如何迅速遏制胰腺炎的發展,防止多器官衰竭,從而改善壞死性胰腺炎的預後。

        大量的臨床研究和治療指南提出,急性胰腺炎病情迅速惡化、需要大量的液體復蘇或發生壞死性胰腺炎時,病人應迅速轉入綜合性或外科ICU,而且病人應在 ICU醫生的負責下,由外科、消化科、影像科和內鏡等醫生共同組成多學科治療小組,指導治療,以使得急性壞死性胰腺炎患者得到及時、專業的救治。

        二、壞死性胰腺炎的內科治療
        壞死性胰腺炎診斷一旦確定,立即給予重症監護,供氧,抗休克,補充血容量,置胃腸減壓管及應用解痙和止痛藥,還應用一些抑制分泌藥,抗膽鹼藥,H2受體拮抗劑,抗酶制劑等。如:甲氰咪胍、5-Fu、胞二磷膽鹼、生長抑素等。
        另外還要促進胃腸功能的恢復及膽汁排洩,減少腸道細菌生長,如硫酸鎂既能促進胃腸道蠕動又可松弛Oddi括約肌。
        同時選好能透過血腦屏障的抗生素,常用的有效抗生素為第三代頭孢菌素、甲硝唑及環丙沙星等。
        加強營養,進行胃腸外營養,能改善負氮平衡,提高抗病能力,並提供抗胰酶物質,提高膠體滲透壓,促進炎性水腫消失。

        上胰腺炎治療網提示,在非手術治療期間,要嚴密觀察病情變化,一旦發現內科治療效果不理想,並有病情加重的跡象,要及時進行手術治療。

        三、壞死性胰腺炎的手術治療
        早期手術治療的目的是清除胰腺壞死組織,腹腔引流。盡量減少毒素吸收並阻止繼發感染。出現下列情況時應考慮手術治療:
        (1)、術前難以排除的其他原因引起的急腹症者。
        (2)、積極內科治療,但病情加重者,B超、CT顯示胰腺外浸潤的范圍擴大者。
        (3)、合並胃腸穿孔者。
        (4)、胰外其他器官衰竭者。

熱門圖文
慢性胰腺炎的中藥藥膳方

慢性胰腺炎是較難治愈的慢性疾玻因此,患者心理上不要有一朝治愈的不現實想法與要求。在耐心配合

治療急性胰腺炎的偏方清胰湯

清胰湯是治療胰腺炎常用的一個偏方藥劑,清胰湯主要由金銀花、柴胡,連翹、公英克,郁金、木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