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微創手術可長期緩解胰腺炎患者疼痛

微創手術可長期緩解胰腺炎患者疼痛

約翰霍普金斯醫院研究人員發表在7月出版的胃腸內窺鏡學雜志上的一項最新研究表明,一種微創手術可以使飽受痛苦折磨的慢性胰腺炎患者的疼痛獲得長期緩解。該醫院胃腸內窺鏡科主任,Anthony N. Kalloo博士稱,對於多數創傷性手術或藥物治療來說,內窺鏡治療是一項有效的替代治療。
    研究人員稱,許多患者因為胰管內壓力增高而出現疼痛。已證實短期內,內鏡下胰腺括約肌切除術(ndoscopic pancreatic sphincterotomy,EPS)即外科醫生在胰管末端切開括約肌進行減壓等內窺鏡治療法對於這些患者有效。該醫院的研究是為了評估其長期效果。

    研究人員回顧了1992年8月到1996年11月在該醫院行EPS的55例慢性胰腺炎或胰腺括約肌功能失常患者的資料。參加研究的患者在術後進行了平均16個月的電話隨訪。

    研究人員詢問了患者在治療前和目前的疼痛程度。結果發現,有62%的患者認為他們的疼痛減輕了50%以上。

    研究人員稱,“許多慢性胰腺炎患者由於恐懼外科手術的創傷性,因此他們只考慮服用鎮痛藥物。而EPS不僅創傷性小,而且可提供長期緩解疼痛,因此該方案可以作為這些患者的又一選擇。”

    目前Kalloo博士正在選取慢性胰腺炎患者進行關於EPS的二期前瞻性研究。

熱門圖文
慢性胰腺炎的中藥藥膳方

慢性胰腺炎是較難治愈的慢性疾玻因此,患者心理上不要有一朝治愈的不現實想法與要求。在耐心配合

慢性胰腺炎的五個食療方

慢性胰腺炎食療方法有哪些?慢性胰腺炎多由急性胰腺炎反復發作轉變而來,所以慢性胰腺炎的飲食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