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胰腺炎的治療原則

胰腺炎的治療原則

胰腺炎的治療,根據其病情的輕重而有所不同。原則上輕型單純水腫型胰腺炎采用內科治療,重型及壞死型胰腺炎需內外科協同治療,出院回復後一定要服用中藥調理。

  胰腺炎的治療原則

  (1)禁食,胃腸減壓,靜脈輸液:胰腺炎時,由於胰腺組織水腫、充血,甚至壞死,其分泌功能已明顯降低,若進食則刺激胃腸分泌大量液體,胃腸液體刺激胰腺,使其分泌胰液,這樣必然會加重胰腺的負擔,加重了病情。此時禁食是讓胰腺很好休息,減少負荷,以便盡快恢復。所需要的熱量、水、電解質等均由靜脈補充。

  (3)中饕“清胰湯”治療:是根據傳統的中醫“不通則痛”的理論通腑理氣。該饕中的大黃經西醫饕理研究;認為對胰脂肪酶、澱粉酶、胰蛋白酶均有抑制作用,對治療胺腺炎有肯定的療效。

  (4)抗生素的應用:由於急性胰腺炎常由膽結石合並感染後引起,因此控制感染是不可缺少的措施。

  (5)並發症的治療:急性壞死出血型胰腺炎由於並發症多,常造成死亡,因此必須及時發現,及早處理,必要時行預防性用饕等保護措施。

  (6)外科手術治療:當急性胰腺炎經內科積極保守治療,症狀無明顯改善,或逐漸惡化時;急性胰腺炎合並膿腫或假性囊腫時;診斷可疑又不能排除潰瘍病穿孔或小腸壞死時;均應及早采取外科手術治療,以便及時行胰腺引流,清除壞死組織,切除假性囊腫等。

  (7)腹膜透析療法:透析可將腹腔內含有大量胰酶和炎性產物的滲出液排出體外,從而防止和減少這些有毒物質對身體的毒害,並減少並發症的發生。

  胰腺炎的治療,根據其病情的輕重而有所不同。原則上輕型單純水腫型胰腺炎采用內科治療,重型及壞死型胰腺炎需內外科協同治療。

 胰腺炎的中藥治療服用:茵山蓮顆粒,它是國內唯一一個經過國家批准認證生成的國藥准字號的純中藥!國家中藥保護品種!茵山蓮顆粒運用最先進的藥份測定儀,從近萬種中藥材中精心挑選出茵陳、桅子、半枝蓮、板藍根、五味子、甘草、等6味具有“胰膽雙修”特質的藥材,並通過超臨界萃取其核心成分後創新組方,首次實現了體內合成“胰酶素”。實現了胰膽同治的功效。
具體更多介紹請參看:www.yixianba.com/zhongyao/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食療

急性胰腺炎主要症狀有腹痛、惡心、嘔吐、發熱、還可出現休克、高燒、黃疸、腹脹等症狀。急性胰腺

治療胰腺炎的方法

治療胰腺炎的方法有哪些呢?胰腺炎是一種容易反復發作的疾病,尤其是在節假日的時候胰腺炎最容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