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II型糖尿病與自身肥胖有什麼關系呢

II型糖尿病與自身肥胖有什麼關系呢

II型糖尿病跟基因有關,我們都知道糖尿病之所以會發生,是與自身身體內的血糖過高造成的。當身體內過多的糖分被身體不能吸收之後,那麼剩下的多余的糖分怎麼就會在身體慢慢堆積,最終導致糖尿病。

其實影響血糖的因素很多,基因是可以引起糖尿病的。因為它的每個環節都由一個或幾個特定基因鎖決定,當多個基因發生突變時,發生糖尿病的概率就比較高了。那麼肥胖與II型糖尿病有什麼關系呢?

肥胖的II型並發基理是長期多食,刺激胰島素和胰島素靶細胞上的胰島素受體及受體後缺陷,使糖與營養復制不能進入細胞被很好的利用,引起高血糖,高血糖襲擊胰島B細胞使胰島素分泌增加,造成高胰島素血症,繼而引起靶細胞胰島素受體減低調節,即胰島素數目減少,靶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產生胰島素抵抗,其次肥胖者體力活動少,體內碳水化合物利用率低,也增加胰島素的負擔,以上情況對胰島B細胞產生長期強烈的刺激,久而久之使有糖尿病易感者的胰島B細胞失去補償能力,產生糖尿病。

非肥胖的II型糖尿病可能在開始時有靶細胞受體後功能障礙,即胰島素抗體,有遺傳性糖尿病的胰島B細胞本身就有缺陷,對胰島抵抗未能適應,所以發生糖尿病,非肥胖的II型糖尿病亞病,因基因變異致生成結構異常的胰島素,不具有正常胰島素的生物活性,因而發生了糖尿病,常染色體顯性基因的非肥胖II型糖尿病,胰島素B鏈的25位氨基酸異常,也可引起糖尿病。

總上我們可以知道了糖尿病其實跟遺傳也就是基因有關系之外呢,還跟肥胖的關系緊密。所以我們平常在飲食方面就應該多加注意,並且多多向自己身邊的朋友特別是肥胖型的多傳達這方面的知識,讓更多的人預防,阻止糖尿病發生的概率。

熱門圖文
骨質疏松與糖尿病有什麼關系?

2型糖尿病綜合王阿姨今年60歲,得了2型糖尿病15年。她在一次上樓過程中不小心摔了一跤,骨

2型糖尿病如何進行飲食呢

2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當中的一咱,很多的朋友不是特別的了解,只是對於糖尿病有一些了解,該病給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