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的日常護理工作

2型糖尿病的日常護理工作

糖尿病患者重視治療和日常護理,糖尿病對人體的危害非常大,因為它會帶給患者身體上的病痛,嚴重者還可能導致喪命,清楚認識糖尿病為什麼會出現在生活中,不僅可以幫助患者更好的治療,同時對糖尿病的預防也有一定的幫助。下面為大家介紹2型糖尿病的日常護理。

2型糖尿病的日常護理方法:

1、合理控制飲食,對於II型糖尿病人,合理的飲食治療有利於減輕體重,改善高血糖、高血壓和脂代謝紊亂。II型糖尿病患要養成良好的習慣,不好的習慣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飲食方面要注意粗、細糧搭配著吃。

2、運動治療,體育鍛煉也是治療糖尿病的一項重要措措施,但一定要適量,因人而定。每天都要有一定量的運動,餐後半小時後即可開始運動,但不宜過量,體育鍛煉不能從事劇烈的運動,標准以微汗即可。

3、自備測糖儀,每天定期測量血糖,堅持每天服用或注射降糖藥物。餐前15—20分鐘時使用,或者測量血糖值超標准時使用。

上文就是有關“2型糖尿病的日常護理方法”的介紹,希望這些可以幫助患者朋友們有效控制糖尿病病情的發展,糖尿病的及早治療很關鍵,另外還需要選擇一種正確有效的治療方法,以便糖尿病疾病可以及早的得到克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