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有哪些禁忌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有哪些禁忌

  所有的疾病治療是一方面,但是科學的飲食有助於治療,不然的話就會給疾病帶來負面影響,糖尿病這種疾病也不例外。那麼,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有哪些禁忌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吧,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不能“吃軟怕硬”

  如果在患上糖尿病後不注意控制飲食的話,是容易導致病情加重,甚至造成一些並發症產生的,所以,患者應注意多了解一些糖尿病飲食常識,當然也包括飲食禁忌,那麼,糖尿病患者飲食有哪些禁忌呢?下面,專家就給大家進行詳細的介紹。

  不能“吃軟怕硬”

  根據研究結果顯示,吃比較軟的東西,血糖會上升得比較快一些。假如把大米熬成粥的話,其中的澱粉已經部分轉化為糊精,比澱粉更容易消化吸收,在人體內很快轉化成葡萄糖,使血糖迅速升高。粥熬的時間越長,粥越黏稠,吃後血糖升高得越快。因此,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軟怕硬”。要“吃硬不吃軟”,口感較硬的食物消化得比較慢,因而不容易使血糖快速上升。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有哪些禁忌

  不要“望梅止渴”

  因為糖尿病患者通常會有多尿的症狀,所以不少患者為了控制這一情況而不敢多飲水,以至於“望梅止渴”。其實糖尿病患者更需要多喝水。糖尿病患者體內處於高血糖狀態,飲水後可使血漿滲透壓下降或恢復正常,起到降血糖的作用。如果限制飲水,會導致血容量減少,進而升高血糖,而且會加重高滲(高於血漿滲透壓)狀態,對病情非常不利。需要提醒的是,如果等到口渴才喝水,為時已晚,這時血糖已經發生了一定的波動。

  以上就是專家介紹的糖尿病飲食禁忌了,大家都對此有所了解了吧,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想要更好的控制病情,就一定要注意在自己的飲食上加以調整,並放松心情,不要過於擔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飲食避免“重口味”

糖尿病患者害怕吃甜食,轉而就多吃一些偏辣的、偏酸的食物,然而,專家指出,合理飲食,味道也應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饑餓感是糖尿病病人的一大痛苦。因此,正確的選擇食物充饑也是糖尿病飲食治療的一個重要環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