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改善糖尿病的方法是什麼呢

改善糖尿病的方法是什麼呢

  糖尿病,也許我們大家都不陌生,隨著年紀的增長,很多老人患有糖尿病。而且很多人從心裡上感覺糖尿病一點都不可怕,沒有其它的疾病那麼難以治療。其實不然,糖尿病剛開始患沒有多麼嚴重,但是如果不重視發展下去,也是很恐怖的,會引起其它的疾病。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糖尿病。

  1、除Ⅰ型糖尿病人外,絕大多數Ⅱ型糖尿病人的胰島功能並沒有大的損害,胰島功能都在正常范圍內,其中80%以上的糖尿病人體內存在有高胰島素血症,胰島素不是太少而是太多,但由於胰島素抵抗,血糖居高不下,而過量的胰島素是諸多並發症的直接誘因。

  2、糖尿病是人體內糖、脂代謝紊亂後的一種綜合症狀,高血糖只是一種表現,不調節代謝,只強壓血糖對糖尿病發展不能起到逆轉作用,有時用大劑量的藥物還會加快或誘發糖尿病並發症。

  3、糖尿病人體內脂肪及蛋白質合成有障礙,需要額外增加蛋白質的攝入,如果采取過分嚴格的飲食控制,會造成營養不良,身體垮了,血糖正常,也沒有用。

  4、糖尿病人體內存在有系列微量元素的缺乏,在元素缺乏的情況下,任何方法都不能充分發揮作用。

改善糖尿病的方法是什麼呢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內分泌代謝紊亂性疾病,是一組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臨床綜合征,以高血糖為其主要標志;其基本病理生理為各種原因造成胰島素相對或絕對缺乏,以及不同程度的胰島素抵抗,引起糖、蛋白質、脂肪和繼發的水、電解質代謝紊亂。臨床上可見煩渴、多尿、多飲、疲乏、消瘦等表現。

  中醫治療糖尿病是以整體觀念、辨證論治為主,采用益氣養陰、清熱活血等治療原則,調整人體內環境,改善患者代謝狀況。中藥降血糖效果較西藥弱,但作用緩和而持久,且由於許多中藥具有雙向調節作用,一般不會引起低血糖。中藥在改善症狀和治療並發症方面有明顯優勢,且無明顯副作用。

  西醫治療糖尿病是用藥物刺激胰島素的分泌及增加其生物活性,降低葡萄糖在腸內的吸收速度,增加體內組織對葡萄糖的利用和促進肝糖原的合成,或直接注射外源性胰島素等。降血糖作用快捷而效強,並可防治糖尿病急、慢性並發症,但其有一定的副作用,且改善症狀較中藥稍差。

  溫馨提示:通過上文我們對糖尿病又有了新的認識和了解。因此患有糖尿病應該及時到醫院治療,積極配合醫生的工作,在醫生患者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很快就會康復的。但是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還是需要注意的,合理膳食,不能過分的限制,多補充營養,不然會營養不良的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