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夏天糖尿病人可不可以吃西瓜呢

夏天糖尿病人可不可以吃西瓜呢

  現在剛結婚的人都在為小家在不停的奮斗,所以會把整個重心放在工作上,為了家庭的美滿有時會工作好久,這時身體就會垮掉,疾病也就跟來了,在夏季尤其是糖尿病患者要多注意些,那麼,夏天糖尿病可不可以吃西瓜?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西瓜可清熱解暑,除煩止渴: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在急性熱病發燒、口渴汗多、煩躁時,吃上一塊西瓜,症狀會馬上改善。

  2、西瓜所含的糖和鹽能利尿並對治療腎炎、糖尿病及膀胱炎等疾病有輔助療效。

  3、西瓜還含有能使血糖降低的物質。

夏天糖尿病人可不可以吃西瓜呢

  4、吃西瓜後尿量會明顯增加,可以減少膽色素,並可使大便通暢,對治療黃疸有一定作用。

  5、新鮮的西瓜汁和鮮嫩的瓜皮能增加皮膚彈性,減少皺紋,增添光澤。

  此外,果皮可腌漬、制蜜餞、果醬和飼料。種子含油量達50%,可搾油、炒食或作糕點配料。

  西瓜那麼多好處,還對糖尿病有一定的輔助療效,還含有降血糖物質,由此可見,糖尿病人是可以吃西瓜的。但是,那是不是就意味著糖尿病患者可以隨便吃西瓜呢,當然不是,因為裡面也含有大概5%的糖,這些糖分也會造成血糖升高,一邊有治療效果,另一邊又在升血糖,所以不可肆無忌憚的吃西瓜。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飲食的簡單介紹,相信您也有了自己的了解,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保持良好的心情接受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愛喝酒的糖尿病人如何喝完一瓶啤酒?

飲酒對糖尿病控制不利.這是因為一方面酒精損害人體胰腺,使人體內胰島素在短時間內缺乏或過量,

糖尿病的飲食護理應該怎麼做呢

患了糖尿病之後,糖尿病的飲食護理是特別重要的,患上糖尿病要求是很多的,所以每一項都要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