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飲食是治療2型糖尿病的常用手段嗎

飲食是治療2型糖尿病的常用手段嗎

  飲食是治療2型糖尿病的常用手段,能起到控制患者血糖、延緩糖尿病發展的作用。那麼,2型糖尿病患者會存在哪些誤區呢?下面一起來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吧:

  誤區一、要少吃飯。有些2型糖尿病患者認為,飯就是糖,要少吃。專家指出,從臨床經驗來看三大營養素蛋白質、脂肪、碳水化物事實上要成比例,否則可能造成酮症酸中毒。正確原則:可以用粗糧代替主食,但是不能不按比例的減少主食攝入。

飲食是治療2型糖尿病的常用手段嗎

  誤區二、2型糖尿病患者只要不吃糖,別的可以隨便吃。事實上,單糖容易引起血糖升高,但是控制總熱量的攝入才是糖尿病病人最需要注意的。少量的單糖反而可以刺激胰島分泌。正確原則:控制總熱卡的攝入是關鍵。

  誤區三、水果絕對不能吃。很多糖尿病患者認為水果是甜的,不敢吃。其實只要空腹血糖控制在7.8毫摩爾/升就可以食用,因為水果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但是食用水果也有一些注意點,比如要在兩餐之間吃,選一些血糖生成指數低的水果,如櫻桃、李子、柚子。正確原則:注意空腹血糖,水果的攝入時間、數量、種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