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多吃綠葉蔬菜可以讓你遠離糖尿病

多吃綠葉蔬菜可以讓你遠離糖尿病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糖尿病患者的數量也在不斷的增加,這困擾著很多中老年人,研究表明,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綠葉蔬菜會大大降低糖尿病的發生率,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多吃綠葉蔬菜讓你遠離糖尿病

  糖尿病在很大的程度上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其實糖尿病本身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影響不大,主要糖尿病容易引起一些並發症對於我們的健康威脅較大,研究表明,在飲食中,多吃綠葉蔬菜有助於減少糖尿病的患病風險的。

  多吃水果和蔬菜與2型糖尿病的發展沒有緊密的聯系

  萊斯特大學的研究人員研究了220000名成人的數據發現,多吃水果和蔬菜與2型糖尿病的發展沒有緊密的聯系,但卻在一定程度上有積極的影響。而談到綠葉蔬菜,研究人員認為,包括花椰菜在內,綠葉蔬菜對於降低糖尿病風險都是很有意義的。

  這個研究團隊計算出,每天服用106克綠葉蔬菜可以將糖尿病的患病風險降低14%,而英國的一份被定義為80克。

  盡管綠葉蔬菜降低糖尿病風險的機制還不清楚,但可能的一個原因是它們富含抗氧化劑,如維他命C等;還有另一個理論它們富含鎂。該研究的負責人MelanieDavies教授認為,盡管如此,每天吃五份水果和蔬菜仍然是健康的選擇。她補充說,人們很喜歡某一特定的健康信息,我們都知道攝入的水果和蔬菜是重要的,但這一研究也表明綠葉蔬菜似乎在預防糖尿病方面特別重要。

多吃綠葉蔬菜可以讓你遠離糖尿病

  他們現在正計劃研究被診斷為糖尿病的患者,看看增加蔬菜的攝入量,如菠菜和甘藍菜的攝入,可以將糖尿病的發病幾率降低多少。

  蔬菜和水果

  2008-2009年,英國飲食營養調查顯示,盡管在過去的十年,老百姓水果和蔬菜的攝入量有所增加,但只有三分之一的男性和女性會按照推薦攝入量服用。即使將綠葉蔬菜納入日常飲食,每天也不能忘記增加蔬菜和水果的整體攝入量。

  英國糖尿病研究室主任IainFrame博士認為,盡管我們已經知道吃蔬菜和水果對健康的好處是深遠的,但這是第一次有數據證明,綠葉蔬菜能降低2型糖尿病的發病風險。但他警告說,目前證據有限,將綠色蔬菜作為一個單獨的降低糖尿病發病幾率的條件還為時過早。我們還是建議每天吃足五份水果和蔬菜,除了能預防2型糖尿病外,它們還能降低心髒病、中風,以及某些癌症和肥胖的發病風險。

熱門圖文
糖尿病應該怎樣預防呢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好了,但是也有一些不好的地方,就是人們的飲食不平衡,導致了很多疾病

我們要如何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現在糖尿病已經成為了很多的人都知道的疾病,所以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及時的發現,糖尿病本身就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