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全體總動員預防可怕的糖尿疾病

全體總動員預防可怕的糖尿疾病

  全體總動員預防可怕的糖尿疾病,作為糖尿病患者,我想他們都知道,血糖達標是糖尿病治療的首要目標,也是降低其它危險因素的重要指標。要是我們通過改變生活的方式而導致干預效果變差時,那就應迅速地采用藥物進行早期的干預治療。然而,仍有不少患者給予反映,防治糖尿病的藥是越吃越多,可是療效卻不是很理想。

  根據中國糖尿病防治中心的相關專家說:“糖尿病是一種糖代謝失調疾病,很多人都認為把血糖降下去了,糖尿病就控制住了。其實糖是人體維持運轉所必需的養料,糖分轉化為能量,人才能健康地生活、工作,而傳統療法忽略了這一點,強制性地把血糖排出體外或阻止糖分吸收,導致人體缺乏糖分轉化的能量,患者消瘦無力,免疫功能低下,從而加速了並發症的發生和發展。糖尿病人要健康地過完一輩子,必須要把體內多余糖分轉化為能量,被人體利用。”

  因此,選擇好糖尿病的預防以及治療策略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要采用有效手段預防並發症的發生。比如在糖尿病治療史上,口服藥物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但長期服用對肝、腎、腸、胃有較大的傷害;近年來中醫學界比較推崇的化糖療法,因為采用腳底貼敷化糖貼,通過湧泉穴給藥,對口服藥物降糖不理想的二型糖尿病患者效果卻更顯著。患者在具體實踐中,應視個體情況科學比較、理性選擇。

  一、定期檢測糖化血紅蛋白。

  很多患者平時都喜歡監測血糖,認為只要血糖不高就沒事。相關專家強調:“不能片面地把日常血糖監測作為評判血糖高低的標准。”據介紹,2007年,國際糖尿病聯盟推出了新版亞太糖尿病防治指南,明確規定糖化血紅蛋白是國際公認的糖尿病監控“金標准”,它能夠反映出患者3~4個月的整體血糖水平,特別是血糖波動較大的患者,應每3個月到醫院檢測一次糖化血紅蛋白。目前,我國繼胰島素之後又一自主研發的成果中醫化糖療法,有望替代現有治療手段,幫助患者降低糖化血紅蛋白,使其血糖在長時間內保持穩定狀態。

全體總動員預防可怕的糖尿疾病

  二、多看一些跟糖尿病治療有關的書籍。

  近日,由中醫古籍出版社出版的《化解血糖不吃藥,糖尿病的革命》一書,被糖尿病患者瘋傳,書中這樣寫道:“化糖本能是人體本身就具備的,不是任何人給你的,任何口服藥都給不了你化糖的本能。”“一個很餓的人,只要吃一點糖,就會恢復體力。因為糖很快就能轉化為能量。由此可見,血糖是被轉化掉了,而不是降掉了。”所以,通過書本知識了解更多的糖尿病相關資料,為自己的預防生活提供方便。

  由於不同降糖藥作用機制不同,服藥方法和時間也各有不同。有些藥需餐前服,有些藥需餐後服,也有少數需餐中服;有些藥物只需一天一次,有些需要一天兩次或三次服用。有些患者常需服用兩種以上藥物,常感無所適從,容易混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會得牙周病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很多人也都擔心會患上這

保健品對糖尿病人利與弊

患了糖尿病固然是件不幸的事情,因為糖尿病是一種終身疾病,降糖藥品和糖尿病保健品也將一直伴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