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慢性胰腺炎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慢性胰腺炎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慢性胰腺炎的治療方法是什麼,這個問題深受患者的關注,慢性胰腺炎是一種膽道疾病所引發的炎症,治療慢性胰腺炎的方法有很多,因此患者選擇合適的發放很關鍵。

  慢性胰腺炎是由於膽道疾病或酒精中毒等因素導致的胰腺實質進行性損害和纖維化,常伴鈣化、假性囊腫及胰島細胞減少或萎縮。主要表現為腹痛、消瘦、營養不良、腹瀉或脂肪痢,後期可出現腹部包塊、黃疸和糖尿病等。慢性胰腺炎的治療方法包括病因治療、控制症狀、治療並發症。由於臨床表現和病程經過不同,治療也應因人而異。

       凡慢性胰腺炎患者應考慮早期手術。手術適應症為:① 內科治療不能緩解腹痛,並合並營養不良者;②胰腺假性囊腫形成或出現膿腫者;③可能合並胰腺癌腫者;④瘘管形成者;⑤胰腺腫大壓迫膽總管發生阻塞性黃疸者;⑥有脾靜脈血栓形成和門脈高壓症引起出血者。

  慢性胰腺炎的治療方法是什麼:①病因治療:有膽囊炎、膽石病者應處理膽道疾病;酒精性胰腺炎者應戒酒;有人應用縮膽囊素八肽(Octapeptide)治療慢性胰腺炎,發現胰分泌功能明顯改善,症狀明顯減輕。

  ②控制症狀:主要是止痛,可采用下列措施:a.止痛劑的應用;b.胰酶制劑的應用;c.H2受體阻滯劑的應用;d.腹腔神經叢阻滯;e.內鏡下胰管排除蛋白栓子。

  慢性胰腺炎的治療方法是什麼,以上以為大家做了詳細的介紹,胰腺炎網提醒:如果患有慢性胰腺炎的,要及時治療,如果托久不治,病情嚴重,危及生命,患者一定要做好慢性胰腺炎的護理。

熱門圖文
治療胰腺炎的方法

治療胰腺炎的方法有哪些呢?胰腺炎是一種容易反復發作的疾病,尤其是在節假日的時候胰腺炎最容易

慢性胰腺炎的五個食療方

慢性胰腺炎食療方法有哪些?慢性胰腺炎多由急性胰腺炎反復發作轉變而來,所以慢性胰腺炎的飲食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