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胰腺炎的藥物治療

胰腺炎的藥物治療

胰腺炎的治療應根據病變的輕重加以選擇,原則上輕型可用非手術療法,以內科處理為主,對重型的膽源性胰腺炎及其繼發病變,需積極支持和手術處理,以挽救生命。那麼藥物治療有些什麼方法呢?下面我們來看看:

      胰腺炎服用中藥:茵山蓮顆粒效果最好!它是是第一個被批准的國藥准字治療藥品。(茵山蓮顆粒是中國醫藥監督管理局第一個被批准的治療胰腺病、膽囊炎的國藥准字產品,其效果不容質疑)。它首次實現了體內合成“胰酶素”。治好胰腺病的關鍵是“胰酶素”, 體外合成的“胰酶素”進入人體後很快喪失活性,是經典古方和高科技技術的完美結合,首次在人體內合成“胰酶素”,因而具有超強活性,穩定時間長,效能更強。詳細介紹參看:www.yixianba.com/zhongyao/

胰腺炎的藥物治療方法還有如下:

  胰腺炎的治療一、給予抗膽鹼藥物阿托品,654-2,東莨菪鹼,普魯本辛,以抑制胰液分泌,宜早期反復應用。同時應給予制酸劑甲氰咪聽呱200mg,4次/日,氫氧化鋁膠,碳酸氫鈉口服以中和胃酸,抑制胰液分泌。胰高糖素對抑制胰外分泌有一定作用,亦可選用。

  胰腺炎的治療二、清胰湯Ⅰ號:適用於水腫型胰腺炎,尤適於肝郁氣滯,脾胃濕熱。方劑組成:柴胡15g,黃苓9g,胡連9g,杭芍15g,木香9g,元胡9g,生軍15g,芒硝9g(沖服)。每日一劑,二煎,分二次服。

  胰腺炎的治療三、清胰湯Ⅱ號:適用膽道蛔蟲性胰腺炎,可疏肝理氣,驅蛔安蛔。方劑組成:柴胡15g,黃芩 9g,連翹9g,木香9g,槟榔30g,使君子30g,苦棟皮30g,細辛3g,芒硝9g(沖服)。每日一劑,兩煎,分二次服。此二方適用於大多數急性胰腺炎,臨床上可隨症加減,熱重時加二花,連翹,濕熱重加菌陳,桅子,龍膽草。嘔吐重加代赭石,竹茹。積食加萊菔子,焦三仙,痛重加川棟子,元胡索,胸滿加厚樸,枳實,肩背痛加瓜蒌,薤白,防風等。

  胰腺炎的治療四、抑肽酶(Trasylol),具有抗蛋白酶及胰血管舒緩素的作用。首量20萬μ,以後20萬μ/6小時,靜脈。或20萬μ,2次/日,靜滴,連用5日。

  胰腺炎的治療五、5-FU,為細胞毒藥物,可抑制DNA,RNA合成,減少胰酶分泌,對胰蛋白酶及磷酸脂酶A均有抑制作用,每日100~500mg,靜滴,或250mg加入5%葡萄糖液500ml中靜滴,24小時可重復一次。

熱門圖文
治療胰腺炎的方法

治療胰腺炎的方法有哪些呢?胰腺炎是一種容易反復發作的疾病,尤其是在節假日的時候胰腺炎最容易

慢性胰腺炎的五個食療方

慢性胰腺炎食療方法有哪些?慢性胰腺炎多由急性胰腺炎反復發作轉變而來,所以慢性胰腺炎的飲食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