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香菜嗎

胰腺炎可以吃香菜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可以吃香菜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香菜的,香菜辛香升散,能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開胃醒脾,調和中焦;芫荽提取具有顯著的發汗清熱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機體發汗,透疹。

香菜的功效與作用

香菜中含有許多揮發油,其特殊的香氣就是揮發油散發出來的。它能祛除肉類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獨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顯著的發汗清熱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機體發汗,透疹。另具和胃調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進胃腸蠕動,具有開胃醒脾的作用。

香菜的營養成分分析

內含維生素c、胡蘿卜素、維生素b1、b2等,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鈣、鐵、磷、鎂等,其揮發油含有甘露糖醇、正葵醛、壬醛和芳樟醇等,可開胃醒脾。香菜內還含有蘋果酸鉀等。香菜(芫荽)中含的維生素c的量比普通蔬菜高得多,一般人食用7~10克香菜葉就能滿足人體對維生素c的需求量;香菜中所含的胡蘿卜素要比西紅柿、菜豆、黃瓜等高出10倍多。

溫馨提醒:通過上面的營養成分分析胰腺炎恢復期是完全可以吃香菜的。患有癌症、慢性皮膚病和眼病、氣虛體弱和患有胃及十二指腸潰瘍之人不宜多食香菜切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