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一型糖尿病引起抑郁症有哪些主要原因

一型糖尿病引起抑郁症有哪些主要原因

一型糖尿病引起抑郁症有哪些主要原因?一型糖尿病是糖尿病中最常見的一種類型,在患病後需要終身使用胰島素治療,對患者有著嚴重的危害,除了傳統的一型糖尿病可以引起的各種並發症外,很多患者還會患上抑郁症,很多患者不解,一型糖尿病會引起抑郁症嗎,專家將對這個問題給出介紹。

專家說,一型糖尿病是可以引起抑郁症的,臨床上可見很多一型糖尿病的患者有抑郁和焦慮等情緒,這會影響到糖尿病的控制;反過來,也有不少的糖尿病患者是因為抑郁症等引起的,也就是說抑郁是糖尿病的誘因。

一型糖尿病引起抑郁症有哪些主要原因?

一型糖尿病造成的身體、髒器損害可以引起負性情感,因為糖尿病會造成一個或多個髒器的損害,這是可以導致抑郁情緒、焦慮情緒或抑郁綜合征、焦慮綜合征的產生,所以說,一型糖尿病會引起抑郁症,這是有著科學的依據的。

因為在患一型糖尿病後,患者會有一些病理、生理的改變,這些也是可以導致負性情感的,有學者認為糖尿病的病理生理改變可能是導致抑郁或焦慮的重要原因。

還有社會心理因素也是可以引起抑郁症的,社會心理因素導致抑郁和焦慮情緒的產生,在很多研究中都表明糖尿病患者中所出現的抑郁和焦慮情緒與心理社會因素相關。

綜上所述,一型糖尿病可以引起抑郁症,而且很多一型糖尿病患者都是有一定程度的心理抑郁、焦慮等負面情緒的,這些情緒都會對患者的治療和控制產生壞的影響,所以需要積極的克服。
 

熱門圖文
1型糖友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項

與2型糖尿病相比,1型糖尿病病情更嚴重,往往發病年齡輕,多見於兒童,也有少數患者成年後才發

1型糖尿病的飲食注意須知

1型糖尿病治療用藥是很有規范的,1型糖尿病患者要是不及時的處理的話會引起另外的疾病,可能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