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人血糖波動大的原因

1型糖尿病人血糖波動大的原因

現在患上1型糖尿病的人群也在不斷的增多,一擔患上這種病是很麻煩的,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這種難以治愈的疾病,1型糖尿病的發病對象一般都是青少年朋友,而且1型糖尿病也是具有遺傳因素的疾病,那麼,1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波動大的原因有哪些?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了解。

一、飲食不節:是血糖波動一個比較重要的因素。當人在正常進餐後,血糖就會有較大的波動,錫城市民特別喜歡吃糖醋排骨、油面筋、洋快餐等一些高油、高脂的食品,有些人需要應酬,經常是煙酒不離身,這些都會使血液葡萄糖含量過高,即血糖升高。

二、運動影響:運動也會引起血糖的波動。糖尿病的病人需要強調運動,如果不運動的話,血糖水平就會波動,但是如果運動的太劇烈,血糖也會因為應激、體內激素的變化,引起血糖升高。

三、情緒變化:人體內存在多種影響血糖水平的激素,如腎上腺素、生長激素等都可以升高血糖,但可以降低血糖的,只有胰島素。當人出現情緒變化時會對體內的激素產生影響,如在發怒、激動、哭泣的時候,腎上腺素分泌就會增多,從而使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本身胰島功能不是特別好,或存在胰島素抵抗,因此,升高血糖的激素一旦波動,血糖就會跟著波動。

四、環境變化:長途旅行和出差、生活環境突然改變、天氣變化、季節更替、懷孕等都是產生應激性糖尿升高的重要因素。

1型糖尿病的病因有很多,希望大家在了解之後能根據有關病因做好相關的預防,不要讓1型糖尿病對你造成危害。1型糖尿病是很多患者都在擔心的疾病,因為1型糖尿病要是不及時治療也會導致疾病惡化,引起嚴重的並發症出現,給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脅,所以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來說最主要的還是科學的診斷治療。目前治療1型糖尿病最科學有效的方法就是胰腺組織修復療法。胰腺因子滲透是一種最有效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最大的吸引力在於通過胰腺因子的誘導、滲透,修復胰島β細胞達到在臨床上成功治愈糖尿病的目的。

以上介紹的就是有關“1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波動大的原因有哪些”知識,不同的疾病有不同的病因,上述介紹的就是常見的1型糖尿病的病因,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