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糖尿病人謹記:壞情緒對糖尿病影響大!

糖尿病人謹記:壞情緒對糖尿病影響大!

  一些糖尿病人對糖尿病沒有充分的認識,認為糖尿病不能治好了,以後只能和疾病打交道,慢慢覺得自己和正常人不一樣,自己是一個永遠的病人。專家介紹說,糖尿病人產生一些負面情緒比較多見,但是不提倡,因為壞情緒對糖尿病影響很大。

  國外就對情緒和糖尿病之間的聯系有過一定的研究:

  第1種情況:病人情緒穩定,思想開朗;

糖尿病人謹記:壞情緒對糖尿病影響大!

  第2種情況:為亞神經症組:病人情緒不太穩定,思想顧慮較多;

  第3種情況:病人情緒極不穩定、疑心重、脾氣暴躁。

  最後研究結果統計發現,第一種情況糖尿病表現很穩定,也基本很少出現並發症。而另外兩種情況出現並發症情況較多,且第三種情況的人群並發症概率比第2種情況患者要高。

  可見,在治療糖尿病的過程中,患者的情緒也是重要的一個關鍵問題,壞情緒會影響干擾到糖尿病的治療效果,且容易觸及高血糖、高血壓症狀,還有一定的潛在危險。因此,糖尿病人一定要學會管理情緒,積極樂觀的治療糖尿病,效果才會達到理想的狀態。

熱門圖文
萬梓良因糖尿病爆肥30公斤?

胰島素抵抗釀成糖尿病  肥胖與糖尿病的關系一直是十分密切的,很多人都是因為飲食不節制、缺乏

血糖控制不好會連累到胃 引發胃輕癱

最近幾個月,陳師奶可是飽受腸胃的折磨,飯後常常打嗝、惡心,干嘔,胃腹部脹得挺難受的,有時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