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老年人小便不暢可能是腎髒的問題

老年人小便不暢可能是腎髒的問題

  老人是不是健康,有著各種各樣的標准,比如心髒好不好、血壓高不高等。事實上,還有一種簡單方法,可以作為評判標准之一,即60多歲了,小便還是不是有勁。

  中醫學認為,尿液的排洩與膀胱開合有關,而膀胱的開合則依賴於腎,如果腎或膀胱出現問題,就可能導致小便不暢。現代醫學則認為,小便不暢多與前列腺增生、尿道狹窄、尿道結石等尿道阻塞,或者大腦、脊髓損傷、炎症或腫瘤等疾病導致的神經系統病變有關。決定排尿力量的主要是膀胱逼尿肌和尿道通暢情況,前者決定尿液排出的動力,後者反映排尿過程中遇到的阻力。因此可以說,只要排尿過程沒有阻礙,且有力度,就是小便有勁的表現。至於時間長不長、量大不大則與此無關。

  日常生活中多吃些補腎利尿的食品,如鲈魚、鯉魚、牛骨、黑豆、赤小豆、黑芝麻、栗子、松子、核桃、冬瓜、蓮藕等。其次要及時排尿,不要強忍不解,久忍小便可致排尿不盡或尿時疼痛。另外還要注意飲水量和飲水時間,少量分時飲,不要等口渴才喝,每天飲水量至少1000毫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