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如何患上了紅斑狼瘡腎病?

如何患上了紅斑狼瘡腎病?

  紅斑狼瘡腎病是由於自身免疫系統失調而引發的,下面我們就來講解下,導致免疫力失調,而引發紅斑狼瘡腎病的有哪些因素:

  (1)重視體質因素

  系統性紅斑狼瘡近親發病率高達5%一12%,同卵孿生發病率高達69%,狼瘡患者親屬中其它自身免疫病如類風濕、皮肌炎硬皮病、干燥症及牛皮癬等發病率也高,黑人和亞洲後裔發病率高於白種人,這些均提示狼瘡受遺傳因素影響。而女性多發,患者睾丸酮水平偏低,則說明內分泌因素,尤其是雌激素在狼瘡患者體內的水平與狼瘡性腎炎的發病有關。因此,對於有自身免疫病發病基礎的紅斑狼瘡患者,包括親屬中有自身免疫病者,都應當高度警惕,一旦患病就應想到自身免疫病,一旦患上自身免疫病,則應積極治療,防止發生狼瘡性腎炎以致造成腎損害。

  (2)注意藥物毒性

  與紅斑狼瘡有關的藥物有肼苯哒嗪、普魯卡因酰胺、異煙肼、甲基多巴、氯普嗎嗪及奎尼丁等,尤以前二者為常見。可能與藥物中肼、胺、巯基團有關。因此對於有狼瘡遺傳學基礎的紅斑狼瘡患者,應注意到這些藥物可能對紅斑狼瘡患者產生的毒性。四、避免日光曝曬紫外線照射加重狼瘡性腎炎病情較為常見。因為紫外線可使DNA轉化為胸腺嘧啶二聚體,而使抗原性增強,促使系統性紅斑狼瘡發生。因此,狼瘡性腎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避免在強烈的日光下長時間曝曬,以減少紫外線過度照射造成的腎損害。

  (3)積極治療病毒

  感染近年實驗研究發現,病毒感染可能與系統性紅斑狼瘡的發生有關。因此,我們應積極治療各種病毒感染。尤其是對於上呼吸道病毒感染這樣的“小病”,決不能掉以輕心。因為“風為百病之長”,許多大病都是以傷風感冒為始發病因而危害人群的。

  溫馨提示:了解了上述因素後,希望讀者能夠遠離這些有可能引發紅斑狼瘡腎病的因素,建立防范紅斑狼瘡腎病的意識,以免造成噩般的後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