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預防腎結石的飲食要求

預防腎結石的飲食要求

  腎結石吃什麼好,吃什麼不好?這個看似很糾結的問題,對於腎結石患者來說,非常重要;腎結石的危害極大,直接影響了人體的健康狀況;大家都知道腎結石是由於飲食不當造成的,所以要治療此病,飲食調理也相當關鍵;下面就一起來看看,腎結石患者應該吃什麼和不該吃什麼吧。

  一、腎結石應該吃什麼?

  1、多喝水預防腎結石,第一步是多喝水(也可能只需要這一步)。240毫升的杯子,每天至少喝六到八杯。盡管喝水一直是不錯的選擇,但其他無咖啡因、無酒精的飲料也不錯(如果尿液中草酸鹽濃度過高,醫生會提醒您不要喝太多去咖啡因茶)。每天喝大量的水是預防腎結石最好的方法之一,每天至少六到八杯。

  2、多吃奶制品。大多數腎結石(大約90%)的成分為鈣和草酸鹽。由於奶制品中富含鈣質,醫生過去曾建議所有腎結石患者少吃這類食品。但最近的研究顯示,食用奶制品實際上可以降低患腎結石的風險,因為其中的鈣質可以幫助機體清除其他容易形成結石的物質。但是,醫生可能會建議您不要吃鈣質補充藥物。如果您患有腎結石,請咨詢醫生,飲食中含有多少鈣質是安全的。

  3、多攝入維生素A。維生素A對維護尿路整體健康是必需的。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包括:紅薯、南瓜、筍瓜、椰菜,以及胡蘿卜。健康成年人維生素A的建議每日供給量(RDA)為5000國際單位,平衡的多樣化飲食可輕松滿足這一要求。您不要急於服用維生素A補充藥物,如果攝入過多維生素A,機體無法將其排出,會積累產生毒性。

  4、增加維生素B的攝入量。科學家發現,維生素B6可降低血液中草酸鹽的含量,從而預防結石的形成。鎂似乎也可以預防結石。醫生可能會建議每日補充維生素B6或鎂(或兩者的混合制劑)。補充維生素B6時,每天不要超過25毫克。

  二、腎結石不該吃什麼?

  1、少吃含鈣高的食物。

  2、限量攝入糖類,高糖食品的攝入,可以使患腎結石的機會增加,因此,要注意少吃甜食。

  3、少吃草酸鹽含量高的食物含草酸鹽高的食物有番茄、菠菜、草莓、甜菜、巧克力等,過高的草酸鹽攝入也是導致腎結石的主要原因之一。

  4、少吃豆制品大豆食品含草酸鹽和磷酸鹽都高,能同腎髒中的鈣融合,形成結石。

  5、腎結石病人不宜在臨睡前喝牛奶。

  6、蛋白質過量的食品。

  溫馨提示:腎結石的治療除了離不開良好的飲食習慣外,適當的鍛煉,愉悅的心情也很重要;都說心態決定一切,在疾病的治愈方面,確實是這樣。

熱門圖文
如何早發現兒童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腎病是一種病因復雜,病情復雜,病症復雜的一種腎病,盡管以成人為主,但是也常

一種抗衰老激素有助診治糖尿病腎病

   英國研究人員在新一期德國《糖尿病學》期刊上報告說,他們對1型糖尿病病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