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治療糖尿病腎病的食療方法

治療糖尿病腎病的食療方法

糖尿病腎病食療方 糖尿病腎病食療粥 糖尿病腎病的治療

  糖尿病腎病的患者首先應該注意的還是做好血糖的控制,這是因為糖尿病腎病這種疾病的形成和血糖有著直接的關系,所以,控制與治療糖尿病腎病,我們應該從食物下手。那麼,治療該疾病的食療方法都有哪些呢?

  治療糖尿病腎病的食療方法

  1、冬菇豆腐湯

  板豆腐2塊,冬菇5~6只,蔥粒1湯匙,清水約25杯,蒜茸豆瓣醬1湯匙。板豆腐略沖淨,打干,即放入滾油內,炸至金黃酥地撈起,吸干油分,待用。 浸軟冬菇,去蒂,洗淨,瀝干水分,待用。燒熱油約1/2湯匙,爆香蒜茸豆瓣醬,注入清水,煮至滾,放入冬菇,滾片刻,至出味及湯濃,最後加入脆豆腐,待再度滾起時,以適量鹽 及胡椒粉調味,即可盛起,撒上蔥粒,趁熱食用。此湯有降糖益腎之功,適用於糖尿病腎病。

  2、葛菜煲魚

  糖尿病腎病飲食食譜:杏仁25克,葛菜450克,豬蹄450克,魚1條,羅漢果1/5個。葛菜洗淨,豬蹄用涼水涮過,魚凍煎黃鏟起。把適量水煲滾,放下葛菜,鲢 魚,豬蹄,羅漢果,杏仁煲滾,慢火煲3~4小時,下鹽調味。

  3、陳皮鴨湯

  瘦鴨半只,冬瓜1200克,芡實50克,陳皮10克。冬瓜連皮切大塊。鴨用涼水涮過。把適量水煮滾,放入冬瓜、鴨、陳皮、芡實,煲滾,以慢火煲3小時,下鹽調味。此湯有益腎固精、利濕消腫、降糖、開胃之功。適用於糖尿症性腎病,??水腫、 腰痛、蛋白尿等病證。

  4、豆角炒牛肉

  牛肉150克切粗絲,青豆角250克(切段),姜絲1湯匙,冬菜1湯匙。炒熟青豆角鏟起。牛肉絲加調料腌10分鐘。下油爆姜絲,下牛肉炒至將熟時,加入青豆角,冬菜炒勻,入調料,勾芡上碟。

  糖尿病腎病的常見症狀

  1、蛋白尿

  是糖尿病腎病的第一個臨床表現,初為間斷性,後轉為持續性。用放免法測定尿中白蛋白或微白蛋白,可較早診斷蛋白尿,對控制病情有益。

  2、水腫

  糖尿病腎病發生水腫時多由於大量蛋白尿所致,此階段表明已發展至糖尿病腎病後期。多伴有GFR下降等腎功能減退的臨床表現,提示預後不良。

  3、高血壓

  出現較晚。到糖尿病腎病階段時血壓多升高,可能與糖尿病腎髒阻力血管的結構和功能的改變有密切關系,此外,水鈉潴留也是高血壓的因素之一。高血壓能加重腎髒病變的發展和腎功能的惡化,因此控制高血壓至關重要。

  4、貧血

  有明顯氮質血症的糖尿病性腎病患者,可有輕~中度的貧血。貧血為紅細胞生成障礙,用鐵劑治療無效。

  我們應該知道的是,糖尿病腎病這種疾病是一種不可逆的疾病,想要更好地做好糖尿病腎病的疾病處理,在目前的社會中對於患者來說,也需要更多的考慮到糖尿病腎病的病情。此外,在知道自己的病情之後,注重日常飲食,是很重要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