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足患者注意事項有哪些?

糖尿病足患者注意事項有哪些?

  糖尿病足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足發病的人群越來越廣范,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患者注意事項有哪些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一、足洗淨後,應用干毛巾輕輕擦干,包括足趾縫間,切勿用粗布用力摩擦而造成皮膚擦傷。

  二、為保護皮膚柔軟,不發生皲裂,可塗抹護膚油、膏、霜,但不要塗抹於趾縫間。

  三、足汗多時不宜用爽身粉吸水,以防毛孔堵塞而感染。不宜穿著不透風的尼龍滌綸襪。宜穿棉紗襪或羊毛襪。

  四、每天要檢查足跟、足底、趾縫,有無潰破、裂口、擦傷和水疱等,如果發現足部病變應及時求醫,妥善處理,切不可等閒視之,贻誤了治療時機。

  五、首先要從思想上引起足夠的重視,將足部護理視為生活的組成部分,防患於未然。

  六、養成良好的足部衛生習慣。

  七、洗腳前用手試測水溫(水溫度為將水放至手背皮膚耐受為宜),絕對不能用熱水泡足而造成燙傷,避免皮膚破損。 治療糖尿病足首先要做好糖尿病足護理工作才能有效地緩解病情的蔓延,糖尿病足嚴重危害人們的生命健康,導致了更多糖尿病患者因為足病而截肢甚至死亡,如您現在患有糖尿病請積極的接受糖尿病治療,預防更多的並發症發生。

  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足患者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了解,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