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患上糖尿病腎病都有哪些症狀

患上糖尿病腎病都有哪些症狀

糖尿病腎病早期症狀 糖尿病腎病症狀 糖尿病腎病的症狀

  糖尿病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就會患上糖尿病腎病,這種疾病的出現對患者的健康帶來更大的危害,嚴重影響了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大家應該警惕這種疾病的出現,對患者來說,一定要查清發病原因,根據自己的病情作出正確的治療,那麼患上糖尿病腎病都有哪些症狀呢?

  糖尿病患者容易引發糖尿病腎病,醫學上,糖尿病腎病稱為糖尿病性腎小球硬化症,屬於臨床常見的繼發性腎髒病。這種並發症在臨床表現多為排洩蛋白尿、患者眼睑水腫、出現氮質血症和糖尿病引起的高血壓等,如不早發現早治療,糖尿病腎病患者很可能因此並發症持續惡化導致腎衰竭尿毒症死亡

  腎髒病專家認為,糖尿病腎病患者的腎髒病發生的主要因素是源於遺傳缺陷所導致的附加代謝異常引起的,多數是因為並發腎髒病所導致的血管病變而死亡的,經過臨床案例總結,如下幾個明顯的症狀為糖尿病患者自我診斷腎損害提供依據。

  一、蛋白尿。蛋白尿非常渾濁,有較大的泡沫,不易破損,而且較長時間不會消失,若尿量開始逐漸增多,證明患者現在已經患有糖尿病腎病了,因其死亡率較高,一旦發現請及時到專業的腎髒病專科醫院就診。

  二、高血壓。患高血壓與患者飲食習慣、生活習慣、病症並發症出現等有關系。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會檢測出高血壓,以四十歲及以上患者常見,糖尿病引起的高血壓容易對腎髒血管形成壓力,引起糖尿病腎病的出現,建議糖尿病患者定期進行體檢,出現頭暈、頭痛、惡心和嘔吐等症狀及時就醫。

  三、眼睑水腫。患者水腫一般是眼睑水腫,以清晨起床後最為常見,但起床後活動活動就會消失,表現為早起時眼睑變腫、顏色略黑,若患者眼睑早起時經常水腫,需要去醫院做一次檢查確診。

  四、腎病綜合征。患糖尿病在十年以上常出現青年型糖尿患者病例,屬於糖尿病腎小球硬化已經到了晚期,極易發展為尿毒症,患者對此一定要重視。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多多關注自己的身體變化,要及時的治療,在飲食上要多多的注意不要吃糖分高的食物,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身體如果出現不適,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去檢查治療,以免,以免延誤病情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