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哪些跡象表明你可能患了腎髒病?

哪些跡象表明你可能患了腎髒病?

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腎病早期症狀 慢性腎髒病早期症狀

  腎髒是人體內的重要器官,腎髒通過源源不斷地產生尿液排洩體內的代謝廢物,調節水、電解質酸鹼平衡,維持體內環境穩定。同時腎髒與肌體其他器官功能的維持也有密切關系,慢性腎髒病患者心血管病變發生率要比正常人群高數十倍,慢性腎髒病患者還可以引起貧血、骨骼病變、營養不良、性功能下降等。慢性腎髒病早期不注意防治,就會進行性發展,最終形成尿毒症,而尿毒症一旦發生,其透析或者腎移植所需要的費用往往足以導致一個家庭因病致貧或根本難以承受。

  日前針對糖尿病患者的一項調查表明,有近20%的腎髒病患者由於缺乏防治知識,等到首次就診時發現病情已到了中晚期。特別指出,與其他危害人類健康的重大疾病相比,慢性腎髒病表現得更為隱匿,多數患者起病時沒有明顯的症狀,因此必須做好腎髒病的早期識別和防范。

  要重視慢性腎髒病的早期信號,如尿中出現泡沫增多且不易消退;血尿;夜尿增多;眼睑或下肢浮腫;血壓增高;不明原因的貧血、皮膚瘙癢、抽筋、牙龈出血等;不明原因的食欲減退、惡心、嘔吐等;尿量減少;尿白蛋白排洩增多,等等。對40歲以上的人應將腎功能評定列為年度常規體檢必查項目。入學、征兵、招工體檢也應將此列為必查項目。

熱門圖文
女性糖尿病腎病早期症狀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許多的並發症的其中一種。同時也是危害比較大的一種。

糖尿病腎病有哪些臨床特征值得注意

  【糖尿病腎病的鑒別診斷】   1.DN通常不合並嚴重血尿,若出現鏡下血尿,則69%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