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尿多是否因為飲水過多

糖尿病患者尿多是否因為飲水過多

糖尿病患者很痛苦啊,好多的食物我們是望而卻步,我們只有一忍再忍,糖尿病患者有這樣的現象就是多尿,是不是因為水喝的過多造成的,所以就想要經過少飲水來防止多尿。首先要告訴大家,這種想法是不正確的,看看專家的介紹吧!

首先,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適當增加日進水量是很重要的。喝水是為了對保持體內水的平衡,而且還有促進循環、增加代謝及消除酮體等作用,是對人體失水的一種保護性反應,糖尿病患者不但不能限制飲水,還應適當多飲水。因為糖尿病患者胰島素絕對或相對不足,處於高血糖狀態,會刺激下丘腦的渴感中樞而致口渴,飲水後可使血漿滲透壓下降或恢復正常,起到降血糖的作用,使患者不再口渴。

其次,糖尿病患者和正常人一樣都需要每天來補充大量的水。除了食物中含有一部分的水外,還有1600-2000亳升的水要靠外部飲水供應。飲用水有白開水、淡茶水、礦泉水等,不宜飲用含糖飲料。

最後,糖尿病患者在攝入過多蛋白質食物、運動大以及在夏季多汗等情況下,都應適當多喝水。牛奶、豆漿是糖尿病患者補充水分的好飲料。每天喝牛奶、豆漿能改善缺鈣狀況,豆漿還含有一定量的膳食纖維,因而更適合比較肥胖、血脂高、血壓高的糖尿病患者飲用。

可見,糖尿病患者也要每天正常的補水,滿足自己身體的需要,糖尿病患者一定不要胡亂用藥,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這樣才能既治好了疾病,又控制住了自己的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