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我國糖尿病防治面臨的問題

我國糖尿病防治面臨的問題

●健康教育工作深度和普及面不夠,人民群眾糖尿病防治知識欠缺。

●我國糖尿病總體防治水平較低。除少數地區開展了以人群為基礎的糖尿病防治外,絕大部分地區的糖尿病還是以大中型醫院為基礎的診斷和治療服務,重治療、輕預防的現象還很普遍。

●沒有建立糖尿病規范化治療和管理的機制和模式。國內僅有少數大型綜合醫院可以做到糖尿病的綜合強化治療,基層醫院和醫生的糖尿病治療和管理仍處於很低水平,基層衛生機構在糖尿病防治工作中沒有發揮應有作用,使大多數在基層醫院就診的糖尿病患者病情得不到滿意的控制。

●糖尿病防治的人力資源缺乏,防治人員的知識和技能不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