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人容易腎虛嗎?怎麼辦?

糖尿病人容易腎虛嗎?怎麼辦?

  有糖尿病病人反應,糖尿病一段時間後,出現渾身沒勁,容易餓,腹部有墜漲感,同時夫妻生活也受到一定的影響,有典型的腎虛的症狀。請問,糖尿病容易腎虛嗎?糖尿病和腎虛有什麼聯系?糖尿病腎虛應該怎麼辦呢?

  專家介紹說,糖尿病會引引發腎病的並發症,而一旦腎病確立,糖尿病人是很可能出現腎虛的。臨床數據也顯示,因為糖尿病對腎髒會有一定的影響,腎虛的病發概率要高於健康人。

  其實,糖尿病的危害遠遠不止腎虛這麼簡單,隨著糖尿病腎病病程的延長出現持續蛋白尿、水腫、高血壓、腎小球濾過率降低,進而腎功能不全、尿毒症,是糖尿病主要的死亡原因之一。糖尿病腎病的後期危害就不僅僅是腎虛了。

糖尿病人容易腎虛嗎?怎麼辦?

  糖尿病腎虛應該怎麼辦呢?糖尿病腎虛患者要注意調節身心,通常以運動、飲食調節。以補氣或補血。比如可適當多吃些冬瓜、山藥、玉竹、菠菜、苦瓜、銀耳湯等。此外,重要的是心情要平和,補課經常郁悶,常常因事激動或過於興奮也不是好事,情緒走極端時多出去運動,或做深呼吸練習。糖尿病上火患者更要以清淡飲食為主,少吃肥厚味重食物。

  糖尿病腎虛可能會影響患者的生育,調節心理的同時要注意從根源上控制一下自己的糖尿病血糖問題。要注意穩定血糖才能抑制其他並發症的發生。平時可以自備一些例如通脈降糖膠囊、達美康、糖適平、多貝斯等降糖藥物,學會自我調節血糖。

熱門圖文
10%的早期糖尿病人會皮膚瘙癢

1、約有10%的早期糖尿病病人可有全身性或局限性的皮膚瘙癢。且較頑固,以外陰部或肛門部位最

疏通了小腿血管,免除掉截肢之痛

介入治療優勢明顯   糖尿病足血管病變的特點是下肢血管的動脈硬化,常累及雙下肢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