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兒童患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

兒童患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

兒童患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很多人都以為糖尿病是中老年人才會得的疾病,其實不然兒童也是會患糖尿病的,兒童糖尿病多指15歲或20歲以前的糖尿病患者。兒童正處於生長時期,如果患上糖尿病將嚴重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糖尿病是一種比較普遍的疾病,糖尿病是多種因素導致的胰島功能減退所引起的機體功能紊亂的病症。那麼兒童患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下面為大家一一介紹。

兒童患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

第一、孩子經常出現頻繁口渴現象,甚至夜間多次起床喝水。

第二、身體突然消瘦,體重減少。孩子正處於生長發育期,體重應該連續穩定上升,但突然出現體重下降情況,家長要警惕。

第三、沒有精神,疲乏無力。孩子本來處於精力較為旺盛的生長發育期,應該多動,但突然在一段時間內老喜歡待在家裡,不喜歡戶外活動,精神較為委靡,就有可能是糖尿病前兆。

第四、食量增大。這個特點很容易被忽略,家長多認為是孩子生長發育中的正常情況,但應注意是否出現其他糖尿病征兆。

第五、容易感染。如果您的孩子的傷口經常出現感染的情況,且長時間未愈則應考慮是否為兒童糖尿病的發生。

兒童正處於生長時期,如果患上糖尿病將嚴重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所以發現兒童糖尿病一定要積極治療,以免延誤病情。
 

熱門圖文
養生須知:易被忽略的2型糖尿病症狀

2型糖尿病對不少朋友而言是比較陌生的,因為陌生,對它不了解,所以不清楚具體的症狀表現,沒有

生物力學異常降低糖尿病足潰瘍

兩項結構並發症與糖尿病足潰瘍的發生有關,但如果得到糾正,這些問題可以降低到最低限度。研究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