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血糖不如意最好別泡溫泉

糖尿病患者血糖不如意最好別泡溫泉

  對於即將到來的元旦小長假,不少家庭都有活動安排,走親訪友、滑雪、泡溫泉、去吃開江魚……這其中泡溫泉頗受市民們的青睐,想想白雪皚皚的冬季,浸泡在溫暖的泉水中是何等的惬意!糖尿病治療專家表示,泡溫泉雖然好處多,但並非人人都適合,像血糖控制不好的糖尿病患者都不宜泡溫泉。建議大家泡溫泉要量力而行,不可強行泡泉惹麻煩。

  血糖不如意最好別泡泉

  有些市民不適宜泡溫泉,例如心腦血管病患者和血糖沒有控制好的糖尿病患者。溫泉一般溫度較高,在泡溫泉的過程中會讓人大量出汗,心跳和心髒耗氧量都會增加,這對於某些心腦血管病患者而言並不好。“而且出水後,溫度會驟然下降,一些心腦血管病患者會適應不了而突發疾病。”裴智梅副主任建議這類患者最好別泡溫泉,如果實在想泡要由家人陪伴,進入溫泉水後不要讓泉水超過心髒位置,以免溫熱的泉水刺激血管快速擴張引發意外。

糖尿病患者血糖不如意最好別泡溫泉

  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控制得比較好,可以泡溫泉;如果不好,建議改選其它節日活動。溫泉水會讓人體血管擴張,人體大量出汗,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會出現波動,容易造成昏厥現象。而且,一些糖尿病患者同時伴有周圍神經病變,他們的手足對溫度的感知不敏感,長時間浸泡溫泉水不能第一時間感覺到可能發生的燙傷。

  在溫度和酸性都比較高的溫泉中,若是長時間浸泡會對皮膚造成損害,出現“溫泉皮膚炎”,而糖尿病患者的皮膚更加敏感,也就更加容易出現此病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