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生物力學異常降低糖尿病足潰瘍

生物力學異常降低糖尿病足潰瘍

  兩項結構並發症與糖尿病足潰瘍的發生有關,但如果得到糾正,這些問題可以降低到最低限度。研究人員在美國足和踝外科醫生學會年會上稱,通過糾正緊繃的跟腱和大趾受限的運動,足創傷和糖尿病潰瘍可以減少甚至消除。

  聖保羅地方醫院的研究人員報道說,在大多數為首次糖尿病潰瘍的病例中,足部有生物力學異常的問題。研究人員選擇了26位大姆趾首次患有潰瘍的糖尿病患者。幾乎所有的潰瘍都位於趾間關節足底表面的正中間。足顯示出腓腸肌運動受限和拇趾的運動和外展一定程度的外展受限。

生物力學異常降低糖尿病足潰瘍

  研究人員稱,首次足檢查的篩選應包括生物力學評價以發現問題。應該通過保守或手術減輕對拇趾的異常壓力。一系列動作運動的好處有限。對於大趾截斷手術的患者來說,大多數在一年內需要進行第二次截斷手術。潛在的生物力學異常可能促成了首次截斷術,並導致隨後的問題。許多糖尿病患者患Charcot神經病變、殘疾以及可能的踝脫位。

  研究人員證實,通過在13位Charcot足糖尿病患者放置腳底板來穩定踝和預防進一步的骨和軟組織變性獲得了成功。這些患者傾向於患有骨質疏松和微骨折,足的外表面受到損傷並具有很高的潰瘍危險。研究人員首次進行了跟腱延長來釋放腳中部和前部的壓力。然後采用腳底板穩定腳。

生物力學異常降低糖尿病足潰瘍

  研究人員稱,目前仍處於早期,但令人鼓舞。在可以得出確定的結論前,他們需要5年時間,所有的患者中都沒有再次骨折、軟組織損傷和潰瘍。

  

熱門圖文
揭秘:極易被人忽略的糖尿病臨床表現

糖尿病是僅次於癌症、心腦血管病的人體第三大殺手,它的“三多一少”糖

常見糖尿病的主要症狀表現有哪些

許多中老年人來都會患上糖尿病的,而現在患者的年齡還逐漸降低,有許多青少年兒童也開始出現了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