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早期症狀勿輕視

糖尿病早期症狀勿輕視

  隨著生活質量的提高和飲食習慣的改變,越來越多的人落入糖尿病的“甜蜜漩渦”。無論是哪種類型的糖尿病,都有其發病過程,不會突然間就得上。有些人出現了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卻不以為然,等到確診時只有追悔莫及。

  糖尿病發展有3階段

  最早階段為“高危期”

  1型糖尿病的發展過程較快,在胰島受到病毒侵襲時會經歷一個潛伏期,當自身免疫遭到破壞時就會突然發病;2型糖尿病的發展則會經歷一個較長的過程,一般可達數年,而其最早階段是糖尿病的“高危時期”,這段時間不注意,血糖很容易進一步升高,有可能發展到最後階段,成為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早期症狀勿輕視)

  糖尿病早期症狀需早發現

  “三多一少”出現為時已晚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有“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狀,即多尿、多飲多食、體重減少。如果已經出現這些症狀,說明糖尿病防治的最佳時間已經錯過,各種並發症即將接踵而至。

  糖尿病早期或是輕型的糖尿病常常沒有特別典型的症狀,由於每個人血糖值的不同,表現也多種多樣。早期的糖尿病症狀一般表現在皮膚、視力、睡眠障礙等方面:

  1. 皮膚干燥、瘙癢

  如果皮膚經常干燥,用了保濕霜也無濟於事,則需要考慮是否是血糖的影響了。由於尿糖濃度增高的刺激,影響了血液循環,會使人體皮膚干燥,而干燥又會引起皮膚的瘙癢。很多糖尿病患者的發癢部位集中在手腳和小腿,在女性經常會出現外陰瘙癢。

  2. 視力變化

  視力變化也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血糖升高會引起體內液體的變化,導致視力不穩定。有的人視力變好甚至不需要配戴眼鏡,也有的人視力變差、視物模糊。

  3. 睡眠障礙

  很大部分的2型糖尿病患者都有輕度或中度的睡眠呼吸紊亂,且多表現為睡眠呼吸暫停。白天感到疲倦嗜睡、夜晚睡覺鼾聲過大的人最好檢測一下血糖水平。

  對於有糖尿病家族史、體重肥胖、代謝異常等糖尿病高危人群而言,都應該重視糖尿病早期症狀,盡可能的做到早期篩查。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症狀都有哪些分類

糖尿病對身體的危害是很大的,糖尿病本身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但是一不小心,就會引發其他的各種

得了糖尿病會發生什麼症狀

糖尿病是如今發病比較高的疾病,該病的發生會對患者造成很多影響。糖尿病患者的情緒和心理也會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