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盤點糖尿病患者冬季飲食要注意!

盤點糖尿病患者冬季飲食要注意!

  盤點糖尿病患者冬季飲食要注意!冬季氣候寒冷,陰盛陽衰。人體受寒冷氣溫的影響,機體的生理功能和食欲等均會發生變化。因此,合理地調整飲食,保證人體必需營養素的充足,提高人的耐寒能力和免疫功能等抵抗力是十分必要的。怎樣才能吃的健康又安全呢?生活家貼別推出冬季飲食保健系列文章,為您貼身定制冬季健康飲食。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常見的微血管並發症。一般來說,大部分患者在患病15—20年後,都會出現視網膜病變。一開始沒有症狀,容易忽視。隨著病情發展,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視覺障礙,如果治療不及時,會導致失明。

盤點糖尿病患者冬季飲食要注意!

  在飲食上主要注意四點:

  1.嚴格控制每日的攝入總熱量。

  2.可以吃滋陰降火、補益肝腎的食品,如木耳、枸杞等。

  3.忌飲濃茶和咖啡,少吃辛辣和油膩的食物。

  4.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因為維生素C的抗氧化應激作用能延緩視網膜病變的發展,減少失明發生。

熱門圖文
關於兒童糖尿病的五個典型表現

兒童糖尿病是指15歲或20歲以前發生的糖尿病。近年兒童糖尿病發病率上升很快,但由於發病隱匿

皮膚瘙癢是患病前症狀

45歲的劉先生事業有成,常常赴飯局應酬.三個月前他全身皮膚出現瘙癢,到小診所就診後,醫生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