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足的護理妙招有哪些

糖尿病足的護理妙招有哪些

患上了糖尿病絕對是十分痛苦的,對糖尿病患者的身體健康產生了很嚴重的傷害。人們一定都不陌生糖尿病,但是很多的人不了解糖尿病的常識,你知道糖尿病足的護理妙招有哪些嗎:

1、鞋襪要柔軟合適,不宜過緊、過硬,也不宜遠距離步行,以免足部磨損。

2、不要采用交叉盤腿式或一下肢壓在另一下肢上的坐姿,這樣容易影響被壓下肢的血液循環。

3、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戒煙限酒,消除一切誘因與隱患。

4、控制好血糖。

5、每天晚上檢查足部及趾間有無水泡,有否擦傷及皮膚破損。保持足部干燥。

6、要經常到醫院做相應的檢查。一旦出現足部破潰等症狀,應立即到醫院就診,一旦延誤病情可能會導致截肢。

7、腳上長了雞眼、老繭,千萬不要自己處理,一定要去醫院找醫生處理。

8、平時注意抬高患肢,尤其是睡眠時更應注意下肢體位,確保下肢血液運行暢通無阻,有利於下肢代謝產物的及時排出。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你知道糖尿病足的護理妙招有哪些嗎”。想必通過這篇文章大家對於糖尿病足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在以後的生活當中,糖尿病人一定要關注自己的身體變化,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疾病的護理工作,盡量的避免疾病的惡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