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保健方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保健方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保健方有哪些?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發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糖尿病患者飲食是很重要的,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飲食保健方有哪些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方一】枸杞玉竹茶

  配方:寧夏枸杞15g,玉竹30g,山藥30g。

  制法:

  1選購寧夏中寧縣的枸杞,河南湯陰山藥,陝西玉竹,將後兩味切細備用。

  2將三味放入砂鍋,加水適量,煎煮,煮沸後再用小火熬20分鐘即成。

  3每日早、晚分兩次飲湯帶藥渣一起吃下。

  功用提示:本方有健脾益氣,益氣生津的功效,現在藥理實驗證實三藥均有降血糖,刺激胰島分泌胰島素的作用。適合糖尿病人保健服用,效果甚佳。

  【方二】山藥燒兔肉

  配方:淮山藥30g;兔肉100g;黃酒10g;生姜6g;蔥3g。

  制法:

  1將兔肉去骨,切塊。

  2鍋燒熱後加少量的菜油,燒熱後,家兔肉塊反復的翻炒,在下姜、蔥等調料,烹以醬油、黃酒,放入山藥塊炒勻,加適量的清水,用小火煨煮至熟。佐餐食用。

  功用提示:健脾益氣,降血糖,使用於氣虛型體質患有ii型糖尿病的人。山藥補脾養胃,生津,現代研究證明,山藥能夠刺激胰島細胞分泌胰島素,故有降低血糖,起治療糖尿病的作用。兔肉適合糖尿病患者高蛋白,高維生素,和低熱量飲食的補充。此方雖然見效緩慢,可一旦有效,療效就能持久。

  【方三】苦瓜炒瘦肉

  配方:鮮苦瓜100g,豬瘦肉50g,混合油10g,食鹽1.5g

  制法:

  1先將苦瓜剖開去籽,洗淨,切成條,瘦肉切成絲。

  2將鍋燒熱後下油燒至六成熱,下肉炒制肉絲變色,再下苦瓜條同炒,熟後加鹽炒勻後起鍋。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保健方有哪些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對這種疾病,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最後小編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