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孩子得了糖尿病要注意什麼方面呢

孩子得了糖尿病要注意什麼方面呢

  在大家在對糖尿病的認識當中,都認為這種疾病應該只會出現在中老年人群當中,但是隨著人們飲食不規律,導致很多的孩子也會有了糖尿病這種疾病。那麼,如果孩子患有了糖尿病這種疾病,家長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孩子得了糖尿病,必須使用胰島素:很多兒童糖尿病患者,是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要做長期打胰島素的精神和物質准備,不要聽信巫醫假藥的欺騙、宣傳隨意停用胰島素,去試用什麼根治糖尿病的“祖傳秘方”或“新醫療法”。

孩子得了糖尿病要注意什麼方面呢

  孩子年齡小,認知性較差:由於孩子小,對什麼是糖尿病,糖尿病有什麼危害,糖尿病應該怎麼綜合治療在了解和理解上有些困難,這就需要家長和醫師更加細致和耐心地幫助和指導他們正確治療兒童糖尿病。兒童糖尿病人一般發病於小學或者中學階段,但我們也看到出生後2個月就得了糖尿病的例子。

  孩子的飲食控制較為困難:孩子正處於長身體的時候,在飲食治療兒童糖尿病方面,提倡用計劃飲食來代替控制飲食;再加上現在的孩子嘴不饞的不多,其他同齡兒童都能吃各種好吃的東西,他們卻必須受到限制,這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很難接受的事情,家長和醫師也應根據不同年齡的特點給予指導,提出要求。

  對於兒童糖尿病患者來說,因為這種糖尿病疾病會嚴重影響孩子的成長成長,所以家長一定要讓孩子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治療,並且從日常飲食上為孩子調理身體,這樣,才能讓孩子更快的恢復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服用維生素補充劑時應謹慎

我們知道,糖尿病人血液中所含的維生素c,經常處在較低的水平上。因此許多糖尿病人通過服用維生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節食嗎

對於患上糖尿病的朋友來說,患了糖尿病更重要的是病後的飲食問題,糖尿病患者應切記什麼樣的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