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患者們用藥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糖尿病患者們用藥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藥物治療糖尿病是“五駕馬車”治療糖尿病中很重要的一環,1型糖尿病患者因為胰島功能完全損害,必須要用外源胰島素進行治療。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用藥,可以用口服降糖藥。藥物治療糖尿病的原則:適合口服,單藥為佳,病情復雜,多藥搭配,並發諸症,注射必備。

  2型糖尿病患者早期應用胰島素可以保護和改善胰腺功能,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在早期應用胰島素治療糖尿病。目前降糖藥物有1.磺脲類,有D-860、格列本脲、格列吡嗪、格列齊特、格列喹酮、格列美脲。2.雙胍類,有苯乙雙胍(因副作用較大,國外早已淘汰)、二甲雙胍。3.α-糖苷酶抑制劑,有阿卡波糖、伏格列波糖、米格列醇。4.噻唑烷二酮類,有吡格列酮。5.苯甲酸衍生物,有瑞格列奈、那格列奈。

糖尿病患者們用藥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胰島素按物種分類,有豬胰島素、人胰島素、胰島素類似物。按作用時間分類,有速效胰島素、短效胰島素、中效胰島素、長效胰島素。新上市的降糖藥物有,⑴DDP-4抑制劑:西格列汀。胰高血糖素樣肽1類似物:利拉魯肽、艾塞那肽。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中醫治療糖尿病時,你一定要注意這些哦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

糖尿病患者看病8項注意

1.至少每個月到醫院復診一次。即使沒有任何不適症狀,也應定期復查。另外,即使有藥,如果測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