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如何進行自我血糖監測

如何進行自我血糖監測

  糖尿病患者的自我血糖監測很重要,那麼自我血糖監測的時間和頻率是怎樣的呢?

  1、出現低血糖症狀時應及時檢測血糖,劇烈運動前後宜監測血糖。

  2、對於近期血糖波動較大的患者,如有低血糖發生的糖尿病患者,藥物更換或調整劑量的患者等,則需根據病情增加監測頻率,每周需要測2-3次全天的“血糖譜”。

  3、對於血糖控制比較穩定的患者,血糖監測的間隔可拉長一些,可以1周測定一次空腹及餐後2小時血糖,每隔2-3周安排一天測定全天7個點的血糖譜:即三餐前及三餐後2小時和睡前血糖,必要時還可加測凌晨3點的血糖。

如何進行自我血糖監測

  監測血糖的幾個注意點:

  1、要注意夜間血糖的監測,尤其是注射胰島素的患者;

  2、不能只重視測定空腹血糖,更要重視餐後血糖的監測;

  3、影響血糖結果的因素有很多種,如血糖儀代碼與試紙代碼不一致;試紙過期;操作方法不當;采血方法不當;血糖儀不清潔;長時間不進行血糖儀校正;電池電力不足等。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要堅持治療

糖尿病人要堅持治療  1.首先要明確,到目前為止國內外還沒有找到能徹底根治糖尿病的辦法。但

糖尿病和高血壓的患者們飲食該注意哪些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