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要知道小兒糖尿病的護理措施

要知道小兒糖尿病的護理措施

  是在糖尿病人群中有小兒糖尿病患者,由於其的特殊性,在做好預防和治療的同時,對小兒糖尿病護理也很重要,下面看專家為我們具體介紹一下須知的要知道小兒糖尿病的護理措施有哪些。

  1、控制飲食

  遵醫囑給低糖飲食或按營養師要求提供飲食。全日熱量分3餐,分別為1/5、2/5、2/5,每餐留少量食物作為餐間點心。飲食控制以能保持正常體重,減少血糖波動,維持血脂正常為原則。

  2、排尿異常的護理

  詳細記錄出入水量。對遺尿小兒夜間定時喚醒排尿。每天清洗會陰2次,嬰兒需及時更換尿布。

要知道小兒糖尿病的護理措施

  3、預防感染

  經常洗頭、洗澡,保持皮膚清潔。勤剪指甲,避免皮膚抓傷、刺傷和其他損傷。做好會陰部護理,防泌尿道感染。如已發生感染,需用抗生素治療,以免感染促發或加重酮症酸中毒發生。

  4、心理護理與正確用藥

  糖尿病需終生用藥、行為干預與飲食管理,給患兒及家長帶來很大的精神負擔。能否堅持並正確執行治療方案,是治療護理成敗的關鍵。

  5、低血糖患兒的護理

  低血糖多發生於胰島素作用最強時,有時可出現蘇木傑效應。應教會患兒及家長識別低血糖反應,一旦發生,立即平臥,進食糖水或糖塊,必要時靜脈注射50%葡萄糖液40ml。

  要知道小兒糖尿病的護理措施,希望以上的內容給家長朋友們提供一定幫助。最後,祝願廣大糖尿病患者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中醫治療糖尿病的優勢是什麼呢

我們以往可能接觸的西醫治療糖尿病比較多。對於中醫治療糖尿病來說,我們不是很了解。那麼中醫治

口味重容易患糖尿病嗎

口味重容易患糖尿病嗎?大家知道糖尿病的誘發原因很多,或許不知道其實口味重也是導致糖尿病的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