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低血糖患者可以吃代糖嗎

低血糖患者可以吃代糖嗎

  低血糖患者可以吃代糖嗎?糖尿病出現低血糖的時候,要補充糖分,除了吃一些點心之類的,能吃代糖嗎?許多患者都不了解,下面有關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

  經常出現低血糖,不比高血糖的危險小,低血糖時需要馬上進食碳水化合物或者是糖,但要適量。

  代糖的種類很多,根據產生熱量與否,一般可分為營養性的甜味劑(可產生熱量)及非營養性的甜味劑(無熱量)兩大類。

  營養性甜味劑:也就是食用後會產生熱量的代糖,但每公克產生的熱量較蔗糖低。

低血糖患者可以吃代糖嗎

  非營養性甜味劑:食用後不產生熱量的代糖,又稱為“人工甜味劑”,由於供應穩定,價格較低且甜度高。

  甜食0.3%,膠姆糖1.0%,飲料0.1%,早餐谷物0.5%,以及配制用於糖尿病、高血壓、肥胖症、心血管患者的低糖類、低熱量保健食品,用量視需要而定,亦可作風味增強劑。

 

熱門圖文
飲食預防糖尿病患者心腦血管病

飲食預防糖尿病患者心腦血管病要怎麼要做?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會危害全身的疾病,長期的高血糖容

口味重容易患糖尿病嗎

口味重容易患糖尿病嗎?大家知道糖尿病的誘發原因很多,或許不知道其實口味重也是導致糖尿病的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