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加大糖尿病風險基因變體數量激增五倍

加大糖尿病風險基因變體數量激增五倍

  一個由研究人員組成的團體首次確定出10種幫助決定人體調節血糖和胰島素水平的基因變體,血糖和胰島素水平是Ⅱ型糖尿病的關鍵指標。

  在這個團體開展的另一項姊妹研究中,來自歐洲、美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100多家研究院所的科學家們確定出其中兩種直接影響患糖尿病風險的新基因變體。

  研究還查明另外三種與血糖水平變化有關聯的基因罪魁。

  其中一項研究報告的主要撰稿人之一、馬薩諸塞綜合醫院研究員何塞·弗洛雷斯介紹說:“以前我們只知道,只有四個基因變體與血糖代謝有關,而且只有其中一個基因變體會對Ⅱ型糖尿病產生影響。”

加大糖尿病風險基因變體數量激增五倍

  弗洛雷斯在發表報告時表示,“發現這些導致糖尿病的新途徑可有助於我們更好地了解如何調節血糖,並分辨出血糖的正常變化和病理性變化,進而研究出可能的新型治療方法”。

  特別是發現一種被稱作GIPR-A的基因起著特別重要的作用。

  通常,GIPR-A生成一種蛋白質,該蛋白質是影響食欲的普通激素的一部分,可刺激人體分泌胰島素來控制血液中的血糖水平。然而,變異的基因會破壞這種反應機制,導致血糖升高。人體不能分泌足夠胰島素時或細胞不能識別所分泌的胰島素並對其做出反應時,就會導致血糖水平異常而患糖尿病。

  該研究團隊表示,與糖尿病有關的其他基因影響因素還有待發現。

熱門圖文
血糖過高過低均損腦

對於大腦組織來說,血液中葡萄糖是唯一的供能物質,因此,血糖的高低對大腦的功能十分重要。  

隱藏在糖尿病骨病背後的原因

一般疾病的出現也要經過很長的過程的,這我們大家也是要有所了解,尤其是隱藏的一種糖尿病也是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