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吃糖為什麼還是低血糖

吃糖為什麼還是低血糖

  吃糖為什麼還是低血糖?低血糖反應是糖尿病的最大隱患,尤其夜間低血糖對患者的生命安全危害更大,對於糖尿病治療來說也不容易,下面專家給大家詳細介紹。

  低血糖通常分兩種:一是藥物性低血糖,主要是超量使用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物導致的,也有的是患者沒有按時進餐或加餐造成的。二是自發性低血糖,這種情況在糖尿病患者和正常人中都會發生,主要是與體質有關,也與膳食纖維含量少、碳水化合物過精或油脂含量偏多有關,比如,部分人會在吃了早餐兩三個小時後出現明顯的饑餓感,或伴有心慌、頭暈等症狀,此外運動過度也可導致低血糖。

吃糖為什麼還是低血糖

  吃糖為什麼還是低血糖?專家介紹說,病程過長(超過10年至15年)的糖尿病患者,注射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物品種多、數量大的糖尿病患者以及老年人(尤其是70歲至75歲以上者)等三類人群對低血糖的調節能力較差,容易發生低血糖意外。

  低血糖往往表現為一些容易被忽視的症狀,比如困倦、乏力、情緒低落或煩躁、不愛聽聲音、夜間盜汗等,如果進餐後上述症狀緩解,就證明是低血糖導致的,糖尿病患者應該常備糖果、巧克力等食品,當低血糖發生時,糖尿病患者首先要采取自救措施,一般為復合加餐,即先吃糖果等含糖量多的食物,後吃餅干等含澱粉多的食物。其次,盡快去正規糖尿病醫院,查找導致低血糖的原因。

  對於吃糖為什麼還是低血糖?以上就是專家介紹的內容,專家提示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不要不敢加餐,而是要注意及時調藥和調餐,才能更好地預防低血糖的發生。

 

熱門圖文
預防兒童糖尿病有何有效方法

預防兒童糖尿病有何有效方法?作為家長這是最想知道的。專家提醒父母,孩子的健康成長,離不開您

五大信號告訴你糖尿病來了

有人為自己患上糖尿病而感到很突然,因此而深感痛苦、難過。其實在發病前,我們的身體早已經發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