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也會導致“胃癱瘓”嗎?

糖尿病也會導致“胃癱瘓”嗎?

  22歲的女孩田田因為嘔吐、腹痛去醫院就診,結果細心的醫生發現她患有糖尿病,病情嚴重產生了並發症——胃癱瘓。

  發病那天,田田正好從外地來杭開會,一覺醒來她感覺肚子脹,肚臍眼附近隱隱作痛,吃東西喝水就吐。

糖尿病也會導致“胃癱瘓”嗎?

  來到醫院,急診科醫生問診發現她14歲就患上了糖尿病。“這次是糖尿病並發症發作。”她的嘔吐、腹脹,其實是胃排空和腸道蠕動功能減弱的關系,而原因,則與糖尿病引起的植物神經紊亂有關,是一種自主神經病變。

  在醫生的詢問下,田田發現自己身上有好多的異常:特別容易尿失禁,想小便拉不出,可稍微一咳嗽,尿液又控制不了地流出來;每次出汗,都只有後背出,身上其他地方很少出汗;心髒不明原因地跳動加快;皮膚很干、很薄,很遲鈍,抱個熱水袋,都可能把自己燙傷……洪郁芝說,這都是植物神經紊亂引起的。

  糖尿病治療專家提醒,患了糖尿病雖然不能治愈,但只要控制好指標,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生活,但要汲取田田的教訓,有了並發症,要及時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性肌萎縮的臨床表現是什麼?

糖尿病性肌萎縮就是在糖尿病所造成的神經病變中,以對稱性軀體感覺神經損害最常見,特別是肢體遠

糖尿病腎病患者還能活幾年

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給患者的腎髒帶來極大的損傷,給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很大影響,同時還會添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