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人容易患的惡性腫瘤有哪些?

糖尿病人容易患的惡性腫瘤有哪些?

  糖尿病人容易患的惡性腫瘤是:胰腺癌、肝癌、肺癌、直腸癌、乳腺癌等糖尿病並發症。

  家住金華市區的一位糖尿病人,三年前體檢發現血糖很高,醫生診斷患有糖尿病。她一直服用降血糖的藥物,但血糖還是控制不好。

糖尿病人容易患的惡性腫瘤有哪些?

  半個月前,她發現自己左側腹股溝淋巴結腫大,於是住院檢查,經對腹股溝腫塊針吸,確診是淋巴結轉移性低分化癌,CT檢查顯示所有的內髒都有淋巴結,血液的腫瘤指標很高,癌細胞已擴散全身,但目前還沒有找到癌症的原發部位,也就是說不知道其癌症是從什麼部位開始的。

  據了解,近幾年,市中心醫院已發現多個糖尿病人患肺癌的病例。糖尿病病人為什麼容易患惡性腫瘤的原因目前還不清楚。

熱門圖文
糖尿病可能會對骨頭不利

糖尿病人發生骨質疏松較為常見,表現為腰腿痛、背痛和四肢無力,容易發生骨折。糖尿病發生骨質疏

牙周病 糖尿病的常見並發症

糖尿病患者更容易罹患牙周病。有專家指出,牙周病是糖尿病的第六大並發症。天津一項調查指出,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