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被牙簽扎腿糖尿病患者將截肢

被牙簽扎腿糖尿病患者將截肢

  糖尿病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免疫力會出現下降,一旦出現肢體或皮膚破潰就不易愈合,容易造成嚴重的細菌感染。

  家住安徽臨泉縣的吳女士,拖著一條“爛腿”到醫院就診。據她自己講,20多天前,丈夫跟她開玩笑時,用剔完牙的牙簽在她左大腿外側上戳了一下,當時是出了一點血,但是洞小得都看不出來。誰知道兩天後,吳女士的左大腿出現了大面積的紅腫、潰爛、流膿,連路都走不了。在當地醫院檢查時,發現吳女士的血糖嚴重超標,才知道她是一名糖尿病患者,而傷口引起的感染是因為血糖沒有控制好造成的。吳女士說,她之前並不知道自己是糖尿病患者,更不知道糖尿病患者易受病毒感染。

  由於當地醫院技術水平有限,吳女士來到醫院手足顯微外科,經過負壓引流清創處理,左大腿肌肉間共抽出了約三千毫升的膿水,相當於4、5瓶礦泉水的容量。為其進行治療的王醫師表示,由於大腿肌肉存在的間隙較多,膿液順著大腿肌肉的間隙四處“跑”,導致糖尿病患者的病情發展得這麼快。

被牙簽扎腿糖尿病患者將截肢

  糖尿病專家介紹說,糖尿病患者由於免疫能力下降,機體的抵抗力弱,血糖升高給致病菌的生長、繁殖提供了有利條件,容易發生傷口感染。另外,糖尿病患者的微循環較差,甚至有毛細血管栓塞,引起血運不暢,減少了局部血流量,不利於傷口愈合。在門診中,他們也曾經碰到連針灸針出的小傷口都愈合不了,導致嚴重感染的糖尿病患者。所以說,糖尿病患者防治感染至關重要的一點是嚴格控制血糖,否則感染就會遷延不愈,甚至惡化蔓延全身,導致嚴重後果。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哪些飲食是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

患了糖尿病腎病的人,您知道麼?生活中的一日三餐是比較重要的,所以,患者朋友一定要注意自己的

糖尿病肺結核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糖尿病治療專家針對糖尿病肺結核患者的飲食,而提出的一些建議:  1.蛋白質是參加組織代謝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