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哪些飲食是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

哪些飲食是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

  患了糖尿病腎病的人,您知道麼?生活中的一日三餐是比較重要的,所以,患者朋友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合理飲食,保證一些比較重要的營養攝入,下面專家就來為您介紹一下飲食的注意事項。

  水:掌握患者液體出入平衡也很重要。終末期腎病的尿毒症期,可能出現少尿甚至無尿,這時水的攝入昌就非常重要了,太多地攝入水,會加重腎髒負擔,導致病情惡化,因此,一般每日入液量為,前一日的排尿量加上500毫升,但當患者合並發燒、嘔吐、腹瀉等症狀時,就應再多補充液體。因此患者還需了解食物的含水量,量出為入。

哪些飲食是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

  鈣、磷:腎髒損害時,磷的排洩會減少,導致血磷升高。而且,對維生素D3的合成能力減退,影響鈣的吸收。血中鈣的濃度降低,容易出現骨質疏松,因此,理想的治療膳食應該提高鈣含量,盡量降低磷含量。而低蛋白飲食,本身就降低了磷的攝入,有利於治療。

  氨基酸的供給:盡可能多攝入必要氨基酸,也可以口服α酮酸,來代替部分必要氨基酸,或用腎用氨基酸補充。

  限鹽:終末期腎病,發展到一定階段常可出現高血壓,表現為浮腫或尿量減少,限制食鹽,可以有效防止並發症的進展。但是如果同時伴有嘔吐、腹瀉時,不應再過分限制鈉鹽,甚至還需補充。

  脂肪:終末期腎病常合並脂代謝障礙,仍要堅持低脂肪的攝入。橄榄油、花生油中,含有較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也可以作為能量的來源。

熱門圖文
糖友別恐慌,骨質疏松治療有方

全面有效地控制糖尿病   有研究認為糖尿病患者的骨密度與病程、糖化血紅蛋白、血糖

盤點那些血糖升高的搗亂分子

假如你的情況就是這樣,不要悲觀,靜下心來反思一下自己的日常生活,看看是否存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