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運動有講究

糖尿病患者運動有講究

概 述

糖尿病患者經常運動的話,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在運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可以隨身攜帶血糖儀或者是血糖試紙,也可以帶一些含糖分的食物求助卡等等,以免在運動的時候出現暈眩那麼可以及時的自救,可以及時的尋求別人的幫助,如果在運動的時候足部或者是其他部位受到小傷有傷口的話,那麼一定要及早的去醫院治療,不要覺得沒什麼,否則會導致嚴重感染,可能會釀成大火造成截肢。

步驟/方法:

1在運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足部預防損傷,盡量穿一些比較有彈性的,鞋幫,不要太軟也不要太硬的鞋可以穿運動鞋穿鞋的時候一定要檢查一下鞋裡面有沒有異物,一旦有義務一定要及時的清理,以免在跑步的時候受到傷害,導致傷口感染。

2可以做一些全身性的運動,可以散步啊,或者是哪怕打太極拳,游泳跳舞扭秧歌,這樣的話可以使身體的全部部位都得到鍛煉,平時可以多做一些家務勞動以及不運動為主,多做一些有氧運動,運動量不要太大,如果有心髒病呼吸系統嚴重的,病人是不能做有氧運動的。

3如果,身體比較差,可以做一些室內運動,可以做蹲下起立的動作,可以做仰臥起坐的運動,如果身體條件比較好,可以做一些慢跑運動,可以騎自行車打羽毛球,游泳等等都是非常好的。

注意事項:

老年人經常運動的話,可以加速脂肪的分解,可以起到一個減肥的作用,而且可以改善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可以增加身體的心肺功能,提高抵抗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