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低血糖的預防方法你了解多少

低血糖的預防方法你了解多少

  糖尿病還能吃糖嗎?這是很多不了解糖尿病的人所有的疑問,一般我們會認為一旦確診為糖尿病患者,就意味著終生與糖說再見。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低血糖症指由多種原因引起的血糖濃度過低所致的綜合症。一般以血漿血糖濃度<2.8mmol/L,或全血葡萄糖<2.5mmol/L為低血糖。發病時可有心慌、心悸、饑餓、軟弱、手足顫抖、皮膚蒼白、出汗、心率增加、血壓輕度升高等。腦細胞常因葡萄糖供應不足伴有腦缺氧,可由意識障礙以至昏迷、死亡。初時精力不集中,思維和語言遲鈍,頭暈、嗜睡,視物不清,步態不穩,可出現幻覺、躁動、易怒、行為怪異等精神失常的現象。

  造成糖尿病患者低血糖原因主要是由降血糖藥物、飲食及運動三者之間的不平衡引起的,如:

  1、使用過量的胰島素或口服降血糖藥。

  2、運動量增加而胰島素劑量沒有調整,或運動時缺乏充足的食物補充。

  3、在使用降血糖藥物之後,食物的攝取量不足或進食時間不正確。

低血糖的預防方法你了解多少

  有些糖尿病患者低血糖的原因就是因為早上吃了定量的降糖藥物,而沒有考慮到運動會降低血糖的緣故,那麼,在生活中糖尿病低血糖的預防有哪些方法呢?

  1、飲食要定時定量。

  2、口服降血糖藥品要按醫生指導,不能自己停藥或加藥,服藥間隔不能太近。

  3、胰島素注射要正確,注射後半小時進餐。

  4、平時在口袋裡裝兩塊糖以備急用。

  5、不要空腹運動,尤其是劇烈運動。

  6、運動的時候帶好食物和水。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運動時要關閉胰島素泵

專家建議:為了青少年糖尿病患者的方便,在無計劃的延長運動中應拿掉或關閉胰島素泵,排除改變基

什麼人易患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的並發症中就有糖尿病眼病,由於糖尿病眼病的危害很大,嚴重的會造成失明。所以,專家希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