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肥胖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減肥

肥胖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減肥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有遺傳傾向的內分泌疾病,典型症狀是多飲,多食,多尿和消瘦。肥胖是糖尿病發生的主要原因,所以,肥胖糖尿病患者主要的是要減肥控制體重。那麼肥胖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減肥呢?

  肥胖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減肥1、限制飲酒,如飲酒後為防止低血糖,應立即進食,特別是注射胰島素的患者。

  肥胖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減肥2、用餐忌肥肉,油炸食物,油質品,花生,核桃等油脂多的食品;菜肴以蒸、煮、拌等少油制法為佳。

  肥胖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減肥3、參考勞動強度及運動的種類,估計每日所需要的總熱量。輕勞動者每日每千克體重給予30~35千卡,中度強度勞動35~40千卡,重體力勞動者40千卡以上,肥胖的糖尿病人可每日控制在總熱量在1200千卡以內。

肥胖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減肥

  肥胖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減肥4、碳水化合物的選擇中,應嚴格限制單糖和雙糖的進食。

  肥胖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減肥5、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糖類)、蛋白質及脂肪的分配比例為蛋白質15%~20%,碳水化合物50%~60%,脂肪為20%~25%。

  肥胖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減肥要遵循一定的規律,不能盲目的節食,應該適當節制飲食有利於糖尿病的控制。飲食療法的主要原則是限制總熱量的攝入,希望大家合理飲食,控制好自己的血糖。

 

熱門圖文
妊娠與糖尿病

不管怎樣說,生兒育女都是人一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每個家庭、每個育齡婦女在要小孩之前都必須

如何護理糖尿病合並冠心病

糖尿病合並冠心病患者的護理,既要有效控制糖尿病,又要嚴密觀察冠心病的病情進展;既要監測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