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有什麼因素易誘發糖尿病酸中毒

有什麼因素易誘發糖尿病酸中毒

  糖尿病因酸中毒誘發因素很多,可人們對誘發糖尿病酸中毒的因素並不了解,導致很多患者盲目的用藥治療,不僅延誤疾病治療時間,更加重疾病治療難度,甚至還會誘發很多的並發症,那究竟有什麼因素易誘發糖尿病酸中毒呢?還是請專家為大家詳細講解。

  有什麼因素易誘發糖尿病酸中毒:

  (1)1型糖尿病人以胰島素停用或減量過快為最常見誘因,個別病人對胰島素可產生耐藥性。

  (2)感染也是常見的誘因:以急性感染或慢性感染急性發作為多見。其中最常見的為呼吸道、泌尿道及消化道感染,伴有嘔吐感染員易產生酮症。

有什麼因素易誘發糖尿病酸中毒

  (3)精神因素:如精神創傷,精神緊張及過度激動等。在誘發糖尿病酸中毒的因素有哪些中,這是其中的一種常見的因素。

  (4)應激狀態:如手術、外傷、骨折、分娩、麻醉、妊娠、急性心肌梗塞、腦血管意外、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均誘發酮症酸中毒。

  (5)飲食失調:過多進食含糖和脂肪的食物,飲酒過度或過分限制碳水化合物,每天進量低於100克,均誘發酮症酸中毒。

  以上就是有什麼因素易誘發糖尿病酸中毒的介紹,一旦發生糖尿病就要及時處理,嚴重者馬上送醫院搶救,千萬不可大意。

 

熱門圖文
有哪些糖尿病腎病治療方法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的並發疾病,那麼有哪些糖尿病腎病治療方法都有什麼呢?下面由疾病專家為我們

要知道小兒糖尿病的護理措施

是在糖尿病人群中有小兒糖尿病患者,由於其的特殊性,在做好預防和治療的同時,對小兒糖尿病護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